以行动书写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以行动书写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一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

摘要:我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首先就应该像廖俊波同志那样,牢记党的嘱托,牢记自己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永远保持一颗共产党员的初心,自觉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之中,把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深刻指出了新时期党员、干部应该具备的思想品质和精神境界。党中央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向廖俊波同志学习。学习廖俊波,首先要学他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始终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

廖俊波的越野车,四年跑了36万多公里,平均每天超过240公里;廖俊波生命的最后45天,有22个晚上在开会,14个晚上在外出招商或赶路。有人问他累不累,廖俊波回答:带孩子够辛苦吧,但父母为何乐在其中呢?因为信念!人有信念,就不会觉得累。

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对党忠诚的首要前提。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站位就高了,心胸就开阔了,就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胜利和顺境时不骄傲不急躁,在困难和逆境中不消沉不动摇,经受住各种风险和困难考验,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对党忠诚要体现在担当上。到别人唯恐避之不及的穷县当县委书记,认准的事背着石头上山也要干……做人低调的廖俊波敢于高调做事,对工作任劳任怨、尽心竭力,就是因为在他的心中,坚持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党的事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第一位,才会在面对严峻的工作环境和错综复杂的利益交汇时,无私无畏,挺身而出,承担起应尽的责任。最近一段时期以来,一些干部存在“为官不为”的问题。廖俊波有肝胆、有担当的短暂一生足以让“为官不为”之人感到汗颜和羞耻。

对党忠诚要坚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在担任县委书记等职务期间,廖俊波搞开发、征土地、忙招商、建工程,但从没有为自己、朋友和家人谋一点私利。在廖俊波的努力下,地方经济得到了发展,但他自己买一套二手房还需要找家人凑钱。敬畏权力、管好权力、慎用权力,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保持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廖俊波交出了让人满意的答卷。

欧里庇得斯说,世上只有一件事顶得住整个生命历程中的压力,那就是问心无愧。在廖俊波的身上,体现了一位优秀共产党员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他以自己任劳任怨的奉献精神和苦干实干的实际行动,真正做到了对得起党、对得起人民、对得起良心,真正做到了问心无愧。

习近平总书记对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充分肯定廖俊波同志对党忠诚的高尚品质。目标在前,忠诚在心,信仰才能坚定,脚步才能扎实,干劲才能持久,无私奉献、奋斗不息的共产党员形象才能保持始终、永不褪色。我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首先就应该像廖俊波同志那样,牢记党的嘱托,牢记自己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永远保持一颗共产党员的初心,自觉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之中,把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