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有多重要?盘点大数据给百姓带来的切实福利(2)

大数据有多重要?盘点大数据给百姓带来的切实福利(2)

大数据+骑行:为单车插上“共享的翅膀”

时下,“共享单车”的出现,确实给不少城市人们的出行带来了便利。人们可以通过各大单车软件即时定位到距离自己最近的单车,通过扫二维码或输入密码等方式解锁,使用完后关锁停放,之后,其他人便可以再次使用这辆单车,实现单车共享使用。

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兼CTO夏一平表示,共享的前提,就是数据的运用。通过数据的转化,用数据来指导生产和企业运营,就能让共享变得更加便捷、更加安全。

大数据+教育:为学生“私人订制”课后作业

在贵阳某中学的一堂普通英语课上,学生通过平板电脑观看教师录制好的“微课”,教师手中的平板能得到一组预习数据分析图,能查看预习的情况报告,并且可以通过平板在课堂上发布习题,学生用平板即刻答题。通过记录学生答题情况,教师能知道学生掌握知识点的情况,从而有针对性的讲解。同时,利用大数据分析,每一位学生将在课后得到一份属于自己的课后作业,题目直指薄弱知识点……

(综合新华社、经济参考报、贵州日报等)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