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正能量】闪光的铭牌

【身边的正能量】闪光的铭牌

摘要:如今,这块“共产党员摊位”的牌子依旧悬挂在我的摊位前,我和老婆天天擦拭,一尘不染。其实,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这块“共产党员摊位”的铭牌早就深深地刻在我的心里啦!

我叫钟青林,是石景山区沃尔玛超市北侧“老山早市”鞋摊的经理。

1984年,我当兵复员回到北京,被分配到了一家银行工作。为了给操劳了大半辈子的父母带来更好的物质生活,也为了实现自己创业的梦想,几年后我辞去了工作,“下海”经商干起了个体户。

经过几年的打拼,我终于在“老山早市”有了一个固定的鞋店。我诚信经营,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生意做得越来越好。

鞋摊

2011年6月下旬的一天,也就是建党90周年的前夕,早市总经理交给我一项任务,说:“咱们石景山区私营个体经济协会党总支正在开展‘共产党员亮身份经营,岗位争先创优做表率’的活动。”让我从7月1日这天开始在自己的鞋摊上挂出“共产党员摊位”的牌子。

这天晚上,我翻来覆去睡不着。老婆说:“这块牌子咱就别挂了。你想,这么大的市场,这么多商户都看着咱,万一经营出点纰漏,不就给党抹黑了吗?再说市场里好多事,以前咱顾得过来就管,顾不过来就不管。可如今有了这块牌子,咱们怎么也得管啊!大家都知道咱是党员,遇到事你想躲都躲不了,想闪也闪不开呀!”天蒙蒙亮的时候我终于下定了决心,不能老考虑自己,还是要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把这块“共产党员摊位”的牌子挂出去。

挂牌那天,摊前围了好多商户,很多人都对这块牌子羡慕不已,有的还竖起大拇指跟我说:“青林呀,怪不得市场里啥闲事你都管,共产党员,光荣啊!”也有的半开玩笑道:“老钟啊,你们党员做买卖,跟我们是不是还有区别啊?要不你挂这块牌子干啥?”我笑了笑,什么也没说。如果不是亲身体验,谁也猜不出这挂牌以后还会发生些什么。

有顾客那信任,让你心里特别舒坦:“我说哥儿几个,咱别再转啦,就在这儿买得了,你看他家是‘共产党员摊位’,不会蒙人的!”

经营中有顾客那要求,让你哭笑不得:“老板,您是党员,发扬发扬风格,这双鞋您给打个折,多便宜点?”

还有顾客那情感,让你特别感动:“小伙子,我走了半个多小时来买你这双鞋,就是冲着你这块牌子来的,你信不信?”

邻摊发生了纠纷也找我来评理:“这有共产党员,让他给评评理,看是你这质量有问题,还是我特计较、特挑剔。”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