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举行预备会 蔡奇主持

中共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举行预备会 蔡奇主持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6月18日下午举行预备会议。

中共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通过景俊海为大会秘书长,通过了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委员名单。

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议程:听取和审查中共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审查中共北京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中共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选举中共北京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北京市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

蔡奇讲话说,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全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开好这次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市委、市纪委领导集体,选举产生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关系首都北京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希望各位代表深刻认识开好这次代表大会的意义,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对党负责、对全市人民负责、对首都未来发展负责的态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神圣的历史使命感,齐心协力把大会开好。

蔡奇指出,各位代表是从全市广大党员中推选出来的优秀分子,肩负着各方的期望和重托。希望大家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正确行使权利、认真履行职责。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讨论审议好党代会报告和会议文件,切实把讨论审议过程转化为集思广益、理清思路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过程,成为齐心协力、推动工作的过程。要切实做好大会选举工作,自觉讲政治、顾大局,把行使民主权利同准确把握组织要求、政策要求结合起来,同严格履行选举程序结合起来,发扬党内民主,认真履职尽责,以坚强的党性确保实现中央意图、确保各项选举圆满成功。

蔡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纪律监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政治观念和组织纪律,深刻汲取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四川南充和辽宁拉票贿选案的沉痛教训,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行“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的纪律要求,坚决杜绝说情打招呼、拉票贿选等不正之风。要强化纪律自觉,严守换届纪律要求,树立党代表良好形象,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会风。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