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传达学习天津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党课讲稿

校党委书记传达学习天津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党课讲稿

核心提示:魏大鹏表示,李鸿忠同志在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支持南开大学和天津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加快高校“双一流”建设。这体现了天津市委、市政府对南开大学的高度信任,也赋予了南开大学更大的责任。

天津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率领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迈进的关键时期,在天津发展的重要历史性窗口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忠诚担当,创新竞进,为加快建设‘一基地三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而奋斗”为主题,对推动天津的现代化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报告指出,未来五年,天津要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加快建设创新发展的现代化天津;要坚定不移推进新一轮改革开放,加快建设开放包容的现代化天津;要大力推进绿色发展,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的现代化天津;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维护公平正义,加快建设民主法治的现代化天津;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建设文明幸福的现代化天津。报告强调,要着力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增强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驰而不息改进作风,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强基层打基础,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坚持好干部标准,锻造忠诚干净担当作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报告指出,我们要按照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紧紧抓住历史性窗口期,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解放思想、创新竞进,扎实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天津实施,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而努力奋斗。

魏大鹏表示,李鸿忠同志在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支持南开大学和天津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加快高校“双一流”建设。这体现了天津市委、市政府对南开大学的高度信任,也赋予了南开大学更大的责任。学校应明确自身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承担的职责,把南开的发展更好地融入到天津市的发展当中,用南开大学的发展更好地支持与服务天津市的发展。

一流大学是培养一流人才的学校,有一流学生的学校才是一流大学。要成为一名一流的学生,除了一流教师的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外,更需要大家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用一流的标准要求自己、约束自己、塑造自己。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希望大家不忘母校,带着在南开收获的智慧与力量,用“南开,难开,愈难愈开”的精神和意志面对前进中的困难和挫折,锻炼品格,培养勇气,迈向新的人生征程。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