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今天闭幕 将选出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

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今天闭幕 将选出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

摘要:今天下午将举行市委十二届一次全会,选举十二届市委常委和书记、副书记;下午还将举行市纪委十二届一次全会,选举十二届市纪委常委和书记、副书记。

在圆满完成各项日程后,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将于今天(23日)上午闭幕。届时,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新闻广播(FM100.6兆赫、AM828千赫)、北京电视台(北京卫视、新闻频道)、千龙网将进行现场直播。大会将选举产生十二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和北京市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

今天下午将举行市委十二届一次全会,选举十二届市委常委和书记、副书记;下午还将举行市纪委十二届一次全会,选举十二届市纪委常委和书记、副书记。

党员干部热议市十二次党代会报告

要让市民的获得感越来越强烈

正在召开的市十二次党代会备受市民关注,不仅会场内各代表团审议讨论,会场外的党员干部和群众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途径,积极学习,纷纷结合本职工作和切身体会,热议报告,展望北京未来发展的美好愿景。

环境宜居 居民满满获得感

牛街西里二区社区书记王长友说,“报告中提到,疏解非首都功能要坚持疏解与提升同步推进。作为一名社区基层工作者,我更加关注非首都功能疏解对北京‘大城市病’的治理。近两年来,政府花大力气开展了开墙打洞治理和背街小巷整治工作,在区、街两级统筹下齐头并进,联动协同推进,让老百姓看到了身边环境的变化,感受到了政府做事的诚意和决心。前些日子,我们社区也整合物业、城管、派出所及居民志愿者实施了‘楼道变身’‘街巷整洁’‘地锁消失’行动,得到百姓的叫好声。我认为,唯有坚持疏解与提升同步推进,像我们这样的老城区居民才能得到真正实惠。”

家住牛街的范大妈对开墙打洞治理和背街小巷整治工作非常认可,“家家门口的路宽了,地干净了,车有地儿停了,楼下清静了,我们都乐意下楼遛弯。前两天我捡了个提包,守在现场半个多小时,一个女孩子找回来了,一眼认出是她的包,直夸‘还是西城大妈靠谱!’”

西城区环境建设办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宋甲乐表示,背街小巷整治提升工作正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时强调的“既管好主干道、大街区,又治理好每个社区、每条小街小巷小胡同”要求的具体体现。作为核心区的党员干部,将把背街小巷治理与疏解整治促提升、重点工程建设、城市品质提升以及文明城区创建等紧密结合,创建一批示范街巷、精品胡同,以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为导向,与社会各界共治共管、共建共享背街小巷的美好生活。

东城区龙潭街道工委书记杜娟说,自己作为基层干部,对市民身边事、市民所想所急最了解。落实党代会精神,最重要的就是让市民生活品质得到提高,获得感越来越强烈。杜娟说,龙潭街道是东城区最先试点“小巷管家”的街道,试点进行了将近两个月,辖区的环境更好了,治理开墙打洞、拆除违建的成果巩固了,居民的主人翁意识更强了。“居民把家门口的事儿、把门前小巷的事儿都当成自己家的事儿来管,更多的人参与其中。”杜娟表示,今后一定要带领街道工委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带头树立“四个意识”,着力聚焦区委“一条主线,四个重点”战略任务。对内“树起来”,以广大市民最关心的问题为导向,通过完善治理“大城市病”等突出问题,进一步提高城市发展质量、人居环境质量和人民生活品质;对外“走出去”,以世界眼光和国际标准加强文化交流,深化宣传报道,不断提升首都“软实力”和城市竞争力。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