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届中央巡视实现全覆盖

十八届中央巡视实现全覆盖

摘要:今年5月,中央政治局审议《关于修改〈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决定》,巡视工作条例再“升级”,将总结吸纳巡视工作实践创新成果,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巡视工作、市县巡察工作、一届任期内巡视全覆盖等作出明确规定,为依纪依规开展巡视、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提供制度保障。

6月21日晚,随着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布十八届中央第十二轮巡视的15所中管高校的反馈情况,该轮巡视反馈全部向社会公布。这标志着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巡视如期完成对省区市地方、中央和国家机关、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中央金融单位和中管高校的巡视全覆盖,实现了党的历史上首次一届任期内中央巡视全覆盖。

中央巡视组代表党中央,十二轮中央巡视始终在党中央的直接领导下进行

6月20日,十八届中央第十二轮巡视的第十巡视组向武汉大学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细心的人会发现,在新闻稿里有这么一句话:“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向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如果翻看此前十一轮的巡视反馈情况,会发现均有此环节。

正如总书记说过的,中央巡视组是中央的“钦差大臣”,代表的是党中央。十二轮中央巡视始终在党中央的直接领导下进行,每轮巡视结束,中央政治局常委会都要听取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情况汇报,习近平总书记每次都详细审阅巡视报告,并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评判,对重要的整改、处置工作作出指示,对巡视的目标任务、方式方法、成果运用、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提出明确要求。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