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干净担当,潜心当好“护林员”

忠诚干净担当,潜心当好“护林员”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20日至22日在贵州省检查纪检监察工作。他强调,新一届省区市纪委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以新面貌新气象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6月22日 新华网)

王岐山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三转”也永无止境。深化转职能,要尊崇党章、聚焦主业;深化转方式,用党的纪律去衡量,改进工作方法;深化转作风,做到正人先正己、忠诚干净担当。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三转”活水来。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王岐山书记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干净担当,潜心当好“护林员”。

“咬定青山不放松”,对党忠诚、矢志不渝。纪检监察干部是党的忠诚卫士。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职守,是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基本要求。纪检干部要始终把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作为一种信仰追求,把对党忠诚摆在第一位,任何时候、任何环境,哪怕处于监督真空的情况下,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都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咬定青山不放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矢志不渝。要时常重温党章,牢记党员身份,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提高政治警觉性、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始终做到对党忠诚老实。在当前国内外各种正负面思想观点交织的情况下,作为纪检监察干部,面对各种不良现象要头脑清醒、旗帜鲜明,不能随波逐流、人云亦云,该回击的回击,该纠正的纠正,该查处的查处。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法律前面,守住纪律底线不后退,抓早抓小、快查快处,让纪律立起来、严起来。

“要留清白在人间”,干净廉洁、金刚不坏。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纪政纪的执行者和维护者,只有自身干净,才能理直气壮地监督别人。王岐山书记强调,要“深化转作风,做到正人先正己、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学习贯彻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在用权、修身、律己、齐家等方面作表率。要增强清正廉洁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自觉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襟怀坦白、言行一致,心存敬畏、手握戒尺,襟怀坦荡、堂堂正正。要严守党风廉政纪律,自觉执行党内监督制度,时刻把自己置于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之下,防患于未然,严防“灯下黑”。要时刻加强思想道德约束,正确对待权力名利,筑牢拒腐防变的屏障。要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律,在金钱、权力等利诱面前,始终保持头脑清醒、不为所动,常思贪欲之害、摒弃非分之想,时时处处拧紧拒腐防变的“安全阀”,不忘初心、崇廉尚洁,使自己的人生道路不偏向、不脱轨。

“勇立潮头唱大风”,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纪检监察工作的政治性、业务性很强,必须加强学习、苦练内功,提升履职能力。要坚持“深”学理论、“精”学业务、“广”学知识,争做知全局、懂业务、会办案的行家里手,真正练就作风上求真务实、执行上雷厉风行、效果上抓铁有痕的过硬本领。要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求真务实、狠抓落实,领会中央精神“高得上去”,联系工作实际“低得下来”,吃透上级精神、掌握本级情况、摸清下级底数,因时、因地、因事、因条件地创造性开展工作,保证执行政策不走样。要坚持原则,勇于负责,面对反腐败严峻复杂形势和急难险重任务,要靠前请命、勇挑重担,不上交矛盾、不下推责任,顶着压力冲、卷起袖子干,“勇立潮头唱大风”,在关键时刻靠得住、拉得出、打得赢!

打铁当须自身硬。纪检干部忠诚干净担当,扎实工作、锐意进取,才能不断开创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以新面貌新气象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17/0623/952828.shtml(转载请保留)

(作者单位:四川省筠连县委组织部)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QQ交流群531249826,大学生交流群: 522415122。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于川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