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宁:深入贯彻市党代会精神 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陈吉宁:深入贯彻市党代会精神 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6月24日下午,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吉宁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迅速传达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陈吉宁讲话说,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了今后五年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重要举措,勾画了首都发展的美好蓝图。蔡奇同志代表新一届市委常委会提出了“五个带头”的要求。要在新一届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政府领导要带头深入基层抓好会议精神落实,抓关键问题具体化,推动解决实际问题,形成全市上下撸起袖子加油干的良好氛围。要把市党代会提出的“四个更加突出”发展要求和“七个新”奋斗目标细化、实化、具体化,对照市党代会提出的重点任务,系统梳理、逐项研究,制定具体落实措施。

陈吉宁指出,政府系统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关键是抓好落实。市政府领导要加强重大问题研究,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北京工作重要指示的领会和认识,把问题研究透,在扎实做好“疏”和“舍”的同时,在“优”字上做足文章,把科技、教育、文化、医疗等方面的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加强工作统筹,对涉及多部门的工作和任务,要从全局层面、从为基层服务的角度思考问题、推动工作,注重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帮助各区明确做什么、怎么做。要适应工作形势的新要求,转变工作方式方法,加强基层调查研究,用好大数据等新技术,做到纵向到底,看到工作运行基本单元的全面情况。要抓关键问题的具体细节,抓住好差两头,着力提升政策的精准性,结合实际分解细化,层层压实责任,形成路线图、施工表。

陈吉宁强调,要把落实市党代会精神与抓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扎实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细化责任清单,加大工作力度,坚持不懈,持续用力;加快“三城一区”建设,提高认识,在服务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中实现自身发展;抓好“大城市病”治理,继续做好交通拥堵、大气污染和黑臭水体治理,进一步提高垃圾处理能力;提高民生保障和服务水平,针对突出问题拿出切实管用的办法,增强群众获得感;积极应对下行压力稳增长,主动作为,提升为企业服务的积极性主动性;坚决维护首都安全稳定,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一方平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政府党组成员和副市长程红结合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和分管工作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