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当职责使命

不忘初心,担当职责使命

新的伟大工程之思想建设篇

摘要:不忘初心,不改本色。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以思想政治建设为引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通过开展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党内学习教育和思想政治建设,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锤炼党性修养,拧紧思想上的“总开关”,更好地担当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

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

不忘初心,不改本色。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以思想政治建设为引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通过开展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党内学习教育和思想政治建设,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锤炼党性修养,拧紧思想上的“总开关”,更好地担当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

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

沈阳南站客运车间党支部在“七一”临近之时,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他们基于自制的十二期微党课“党员朗读者”开播3个月以来的良好收效,用诵读红色经典的方式来教育引导党员铭记身份、寻迹初心。

参与活动的王刚说:“每名参与的党员都感受到了红色教育的力量,都触及了灵魂深处。”

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用“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仰铸魂,始终以强基固本、正本清源的标准治心,带领全党在思想、作风、党性上持续进行“补钙”“加油”。

自2013年以来,中央先后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内学习教育和思想政治建设环环相扣、层层深入,广大党员锤炼了党性修养,拧紧了思想政治上的“总开关”,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加强理论武装,筑牢思想之基。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培训,中央组织部会同中央党校连续举办7期专题研讨班,将省部级干部轮训一遍。各地区各部门利用集中轮训、专题培训、中心组学习等方式,组织广大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学习不断引向深入。

“建立党员活动日制度、开展互动式情景式党课”“利用午休、班前班后开展‘微党课’”“利用‘两微一端’组织流动党员网上学习、异地学习”……通过种种创新方法和形式,各地学习教育开展得有声有色。

锤炼道德品行,引领党风政风。在浙江丽水市松阳县政府的网站上,当地35名县处级领导干部晒出家规,并作出承诺。“晒家风是一种鞭策。”松阳县委书记王峻认为,将家规家训作为一个家庭对社会作出的道德承诺,引导党员干部把家规家训亮出来,自觉接受监督,带头树好家风。

“抓好思想理论建设这个根本、党性教育这个核心、道德建设这个基础,才能解决好广大党员干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引导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从而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江西省社科院哲学所所长黎康说。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