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发言稿:把“打铁的人”锤炼成“铁打的人”

“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发言稿:把“打铁的人”锤炼成“铁打的人”

核心提示:忠诚是一种政治立场,是人格品行的基线。“天下之德,莫过于忠。”忠诚是对一个人道德品行的基本要求,是一种美德、一种标杆,也是一种责任。忠诚更是我们纪检监察干部的灵魂,灵魂在,则立场坚定,行为果敢;灵魂丢,则魂不守舍,离心离德。衡量忠诚度,关键看言行。

4月1日,褚xx书记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动员大会上提出:全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纪检监察机关落地生根,持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全党全社会树立起严格自律的标杆。这就要求我们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都自觉行动起来,把自己锤炼成“铁打的人”!

首先要讲忠诚。忠诚是一种政治立场,是人格品行的基线。“天下之德,莫过于忠。”忠诚是对一个人道德品行的基本要求,是一种美德、一种标杆,也是一种责任。忠诚更是我们纪检监察干部的灵魂,灵魂在,则立场坚定,行为果敢;灵魂丢,则魂不守舍,离心离德。衡量忠诚度,关键看言行。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纪政纪的监督者和执行者,担负着维护党纪政纪严肃性和统一性,保证党纪政纪贯彻落实的光荣使命,决定着党员干部的政治前途命运,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因此纪检监察干部更应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必须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用担当诠释忠诚,坚守职责定位,忠诚履行使命,做党章党规党纪的坚定维护者,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坚决捍卫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有力推动者。当然,忠诚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蕴含在思想意识中,体现在言行举止上。体现在不管面临什么艰难险阻,不管遇到什么大风大浪,都要毫不动摇的坚守底线,敢于跟歪风邪气作斗争,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保持一名党员干部的本色,这样才能为党争光为民分忧,实现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无悔追求。

其次要讲纪律。纪律是党的生命线,也是我们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生命线。纪检监察干部肩负着监督执纪问责的神圣使命,执纪者有着更严格的纪律要求,监督者时刻接受监督,更要牢固树立起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坚决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坚决在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坚决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坚定不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带头遵守中央提出的“五个不准”“十个严禁”,当政治上的清醒人、明白人、局中人,坚决杜绝党的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政治主张、政策主张上各行其是,确保中央的方针政策和自治区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唯如此,才能无愧于党的“忠诚卫士”的称号。

第三要做标杆。标杆引领方向,尖兵鼓舞士气。纪检监察干部应该做全面从严治党的表率。志行万里者,不中道而辍足。站在反腐败斗争新的历史起点,更应一鼓作气,奋勇争先;要令出即行,唱响 “打铁还需自身硬”的主题曲,当好党员干部的行为示范。把坚定信念作为政治自觉,把对党忠诚作为政治灵魂,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把守纪律作为执纪监督问责的生命,敬畏法纪、忠于职守、秉公执纪,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总之,作为纪检干部我们要想“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先锋作用,为全区党员干部做好表率,树起一面“旗”,立起一座“杆”,就要打铁必须自身硬,积极投身“讲守做”活动,牢记忠诚使命、严守纪律规矩、树高标杆要求,把“打铁的人”淬火成钢,炼成“铁打的人”,以忠诚之“魂”、纪律之“命”, 做表率之“杆”,才能全面完成自身肩负的监督执纪各项职责任务,才能为全区各项事业顺利发展保好驾、护好航,才能做到风清气正、社会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