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世宏:以标准化推进机关党建科学化(2)

田世宏:以标准化推进机关党建科学化(2)

党建标准化需要在实践中不断发展完善

推进党建标准化,基础在持续完善。应不断丰富党建标准化的内涵,着力建立规范有序、运转高效、持续改进的党建标准化工作机制。紧跟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深入总结各地方、各部门的好经验好做法,对现行标准进行修改完善,让党建标准体系更加完备。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研究开发基于信息化平台的党建标准化日常实施和考核工具,推动党建标准严格执行、落实有力。

推进党建标准化,重点在推广运用。一方面,结合中央巡视组在质检系统巡视时所指出的问题,以质检系统为主进行试点运用。通过试点解决问题、积累经验,切实补齐党建工作中的短板。另一方面,根据自愿参与的原则,在全国范围选取部分机关、企事业单位进行试点,加强分类指导,逐步形成不同领域的党建标准体系,为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更大贡献。

推进党建标准化,关键在整体推进。认真贯彻党中央的要求部署,利用标准化手段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具体要求落实到日常工作的各个环节和步骤,确保取得实效;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全面推进班子队伍建设标准化、党员教育管理标准化等。

(作者为国家质检总局党组成员,国家标准委党组书记、主任)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