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助推后进党组织转化

如何助推后进党组织转化

核心提示:加强学习制度、强化学习管理,在学习过程中做到"五有三落实"。即:学习有计划、有资料、有记录、有笔记、有体会,学习时间落实、内容落实、人员落实,将“三会一课”制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度、民主评议制度、民主管理制度贯穿到学习活动中,确保了学习成效。

“干事创业,思想先行,没有牢固的服务意识,就不可能锻造出一支心系于民的队伍。通过提升服务意识和水平,助推后进党组织整顿转化。

提升服务意识。一是加强学习制度、强化学习管理,在学习过程中做到"五有三落实"。即:学习有计划、有资料、有记录、有笔记、有体会,学习时间落实、内容落实、人员落实,将“三会一课”制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度、民主评议制度、民主管理制度贯穿到学习活动中,确保了学习成效。二是丰富学习形式,巩固增强学习效果。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为指导,以开展党员集中学、领导帮带学、座谈讨论学和考试测评学等形式为手段,以开展“道德讲堂”、“文明家庭”等活动为载体,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对照学、思考学。三是拓展学习渠道,加大党建工作创新和推进力度。充分利用“贵州党建云”平台,向其它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员交流学习;为提高基层党建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提供保障,实现学习方式的多元化、便捷化。四是强化居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筑牢队伍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并掌握《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内容和要求。

提升群众满意度。一是心连心交流,开展帮扶活动有针对性。开展群众走访活动,救助困难群体。二是面对面关怀,帮助特殊人群有针对性。三是实打实沟通,化解矛盾纠纷有针对性。四是点对点巡查,确保居民平安有针对性。组织巡逻队,利用休息时间,每周开展两次点、线、面的立体交叉夜间巡逻,巡查辖区主干道、背街小巷、小区院落等;在各大银行取款机前蹲点巡查,防止诈骗案件的发生;夜间巡逻绝不放过任何一个治安死角,提高辖区居民住户的安全感。五是手携手合作,形成工作方法有针对性。开展“1+1”工作模式,早上上班提前一小时,晚上加班一小时,每天早、中、晚三次对辖区的卫生、消防、污水、井盖破损、线路老化、大气污染等情况排查,做到有问题早发现早解决,及时整改不拒不拖。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