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浦东举办系列活动庆建党96周年(2)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浦东举办系列活动庆建党96周年(2)

摘要: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浦东昨天举办了一系列活动,表彰先进,振奋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新区教育(体育)系统庆祝建党96周年

95家“一级党支部”获颁铭牌

昨天,“喜迎‘十九大’·党员展风采”浦东新区教育(体育)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大会,在进才中学大礼堂举行。2014至2016连续3年被评为“一级党支部”的95家单位获颁铭牌,部分直属党委代表与新区教育党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诸惠华签署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书。

会场内始终洋溢着脉脉温情。正在新疆和西藏支教的浦东党员干部教师,特别为大会发来了一段视频,通过镜头表达对党的生日祝福。

来自进才北校的年轻党员教师张妍婷,分享了用微笑给予学生温暖和力量,支持和呵护学生圆了足球梦的经历。“2017年上海市园丁奖”获得者、浦东新区特殊教育学校教师范婵颖的故事也被搬上了舞台。坚守在特教一线17年的她,了解班里每个学生的性格、脾气和家庭环境,和每个学生交知心朋友,用慈母般的爱温暖残疾孩子脆弱的心。在接受主持人采访时,她表示:“当孩子们放下戒备,变得自信、阳光;当孩子们逐渐学会走路、说话和交流;当孩子们毕业后或是节假日来看我,这些都给了我满满的成就感。”

近年来,浦东教育(体育)系统党员数量不断增长。截至今年4月,新区教育(体育)系统共有各级各类党组织522个,党员11088名。

会上,诸惠华介绍,一直以来,教育体育系统各基层党组织认真履职尽责,紧密结合单位实际,深入探索新机制、新办法、新举措,积极构筑完善高效的党建工作体系,着力打造一支甘于奉献、争创一流的党员干部队伍。她表示,未来新区教育(体育)系统将强本固基抓常规,着力夯实与事业发展相协调的党建工作基础;查改问题促发展,努力探索与创新转型相适应的党建工作体系;多措并举强队伍,不断打造与工作实际相融合的党建工作格局,努力用一流的党建聚人心、谋事业、促发展。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