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该怕的不是形单影只,而是努力合群的自己

你该怕的不是形单影只,而是努力合群的自己

摘要:你该怕的不是形单影只,而是努力合群的自己

“我总是一个人来来去去,很孤单。我好羡慕那些有很多好朋友的同学啊。”A苦恼地说。

“我本来有个关系不错的朋友,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跟我疏远了……我心情好低落啊。”B郁郁地说。

“我觉得自己太孤僻了,想要跟别人交往,想成为受欢迎的人,可总是觉得找不到方法……而且周围的人都有好朋友了,感觉自己格格不入,我该怎么办?”C苦恼地说。

这些小朋友,大都是学生党。尽管生活在集体里,但好多时候都觉得自己不合群,或者感觉“自己不受欢迎”。虽然也能努力装作不在乎的样子,特立独行,但是心里都很郁郁,甚至会影响到他们的生活和学习。

我十几二十岁的时候,也是这样的。没有特别要好的朋友,总觉得自己孑然一身,和朋友们之间的友谊没有那么坚固。

举目四顾,好像每个人都有特别铁的朋友,都有人愿意为他们两肋插刀,而我大概是最孤单的那个吧。这可能是现实,但还有一部分是“少年维特之烦恼”般的情绪在作祟。

非常要好的朋友,可遇而不可求。

若是你有一直志同道合的发小,或者在学校里有非常要好的朋友,这固然是好事;但若没有,也不必伤心欲绝。

友情和爱情一样,是需要机缘巧合,需要timing的。

你遇见别人很不容易,但是遇见自己,相对简单一点。为什么不把这些悲伤的时间拿来让自己充实一点,优秀一点?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