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俊:弘扬红船精神 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2)

车俊:弘扬红船精神 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2)

弘扬红船精神,就要坚持人民立场,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红船精神的本质就是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政声人去后,民意闲谈中”。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时就强调,领导干部要想真正在群众心目中留下一点“影”、留下一点“声”、留下一点印象,就要精心谋事、潜心干事,努力为人民多作贡献。我们所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我们要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把对人民的真挚感情融入为群众办事的方方面面。一要直通人民群众。健全联系县(市、区)、高校、省级民主党派和工商联、省属国有企业、高层次人才以及省级产业集聚区、省重点建设项目、省重大产业项目等制度,完善联系基层党员和生活困难家庭制度。要走好网上群众路线,认真阅读群众来信并根据不同情况及时予以办理。要认真执行好直接联系群众制度的一系列要求,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真正做到察民情、接地气,了解群众、服务群众。二要实打实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谋福祉。坚持言必信、行必果,带头领办和高质量推动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的为民办实事项目,认真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关键小事”,让群众的钱袋子更鼓,让群众办事更便捷,让教育、医疗、文化、科技等公共服务水平更高,让生活环境更美,进一步树立党在群众中的威信和口碑。

弘扬红船精神,就要守住为官做人的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弘扬红船精神必然要求我们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这次省党代会提出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更进一步、更快一步,努力建设清廉浙江。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清廉自守,坚守正道、坚守原则、坚守规矩,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一要始终保持敬畏之心。党的纪律和规矩是硬杠杠,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都规定得清清楚楚,必须不折不扣地执行。我们要自觉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始终做到一切按党章做、按纪律来、按规矩办。二要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时就反复告诫党员干部,要算好“利益账”“法纪账”“良心账”这三笔账。我们要多取“前车”之鉴,多读“悔恨”之言,多思“贪欲”之害,在私底下、无人时、细微处做到慎独慎微、自警自省,增强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过好廉洁关、守住自律线。特别是要始终牢记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公器,时刻防范和抵制特权思想,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从严管理亲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不让自己有半点搞交易的邪念,不让别人有半点拉拢的机会,真正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三要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现代社会到处都是聚光灯,我们要有虚怀若谷的胸怀,有虚心纳谏的勇气,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舆论监督,习惯在监督下工作生活。

今年下半年,我们党将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要进一步弘扬红船精神,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高水平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

(作者:中共浙江省委书记)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