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建党96周年座谈会发言稿: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提升民族教育工作水平

纪念建党96周年座谈会发言稿: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提升民族教育工作水平

摘要:开展走廊德育图画、国旗下的演讲等活动,每学期举办一次民族团结教育专题讲座,以浓厚氛围促进民族团结教育深入人心。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建立了党组织主导、校长负责、群团组织参与、家庭社会联动的德育工作机制,促进学生养成良好思想品德和行为习惯。

xx回族自治县阿阳中学党支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把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业务同部署、同落实,搭建师生成长发展平台,促进了师德师风、专业素养和教育水平“三提升”。

一是抓组织建设强堡垒。坚持把党支部建设作为基本建设,围绕“抓规范、补短板、强党性”,制订了达标措施,确保9月底前全面达标。开展“家家到、户户访”活动和“促进教育教学金点子”“典型问题整改案例”征集活动,以“党员固定活动日”作为固定课堂,以“送学上门”作为流动课堂,以手机平台作为掌上课堂,深化学习教育效果。

二是抓思想教育强师德。开展走廊德育图画、国旗下的演讲等活动,每学期举办一次民族团结教育专题讲座,以浓厚氛围促进民族团结教育深入人心。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建立了党组织主导、校长负责、群团组织参与、家庭社会联动的德育工作机制,促进学生养成良好思想品德和行为习惯。

三是抓帮带工程炼师能。实行党员骨干教师帮带青年教师,党员帮扶“学困生”的“青蓝工程”,开展“一钻三练”活动,人人钻研课标与教材,做教学指导的行家,每个教职工每周练写一页钢笔字、一页粉笔字、一篇小短文。开展“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促进了教育质量的稳步提升。

四是抓师风建设铸师魂。将《师风投诉必查内容三十条》《教师从业十不准》等制成提醒卡,发给每名教师,将监督约束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制定完善了《阿阳中学师德师风建设制度汇编》等52项制度,用制度规范教师行为,用制度衡量评价师德师风,引导广大教师为人师表、教书育人。

五是抓硬件建设夯基础。高标准、科学化打造教育教学环境,完善基础设施,学校硬件建设实现了“八个全覆盖”。校园四个主题广场和40%的绿化景观,彰显出阿阳中学独特的人文环境和育人氛围,为全面提升民族教育水平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