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建党96周年座谈会发言稿:凝心聚力建强堡垒 共同致富齐奔小康

纪念建党96周年座谈会发言稿:凝心聚力建强堡垒 共同致富齐奔小康

摘要:采取“党支部+供销互助合作社+农户”的组织设置模式,推行“三社合一”改革,组建了村农民供销互助合作社,构建了“两点三队一园一院”服务格局,在信息、技术、服务等方面为群众提供服务。

xx村党支部把基层党建与精准扶贫深度融合,2016年全村农民人均纯收入x元。

一、强基固本,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着眼于更好地发挥村党支部的政治引领功能,增强村级组织建设整体水平。采取“党支部+供销互助合作社+农户”的组织设置模式,推行“三社合一”改革,组建了村农民供销互助合作社,构建了“两点三队一园一院”服务格局,在信息、技术、服务等方面为群众提供服务。结合村“两委”换届,从致富带头人、回乡青年中选拔4名村组干部。近三年,共发展党员2名,培养入党积极分子15名。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村民议事会等制度,对农村低保、精准扶贫等事项进行民主评议,确保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二、建强队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着眼于打造服务型干部、带富型党员、技术型农民,通过抓党员教育、结对帮扶、设岗定责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实施村组干部“素质提升”工程,通过省市调训、党员“冬训”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途径,不断提升村组干部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开展“2+1”帮联模式,有16名党员给贫困户提供信息、技术、资金支持,为危改户筹资、筹物约12.5万余元。对无职党员设立了政策宣传、村务监督等8个岗位,开展了承诺、亮诺、践诺、评诺活动,从为民服务、履职尽责等方面承诺60余项。

三、精准施策,助推脱贫攻坚取得实效。夯实基础设施建设。通过采取项目整合、单位帮扶等途径,建设乡村公园和文化广场,实施危旧房改造163户,安装路灯150盏。培育壮大富民产业。培育以林果、蔬菜、畜牧为主的支柱产业,种植核桃750亩、辣椒600亩,发展养殖场3处,劳务输转650人次。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成立了农民供销互助合作社,筹集发展资金81.8万元,成立了农机服务队、文艺宣传队和环境保洁队,购置农业机械、垃圾清运车等,方便了群众生产生活。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