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梦想的光芒照亮香港更加美好的明天

用梦想的光芒照亮香港更加美好的明天

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连日来,祖国内地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相继举办了多场纪念活动。

香港回归祖国20年来,在中央政府的坚强支持下,香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香港的今天更加美好。成绩只能代表过去,未来需要继续努力。明天的香港怎样才能比今天更加美好?最重要的是香港同胞要坚定一个共同的梦想,这个梦想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因为,只有祖国强盛了、民族繁荣了,香港的明天才会越来越好。

实现中国梦,是几代香港同胞的殷切期盼。香港的历史是中国近代史的一个缩影。在西方列强坚船利炮的淫威下,香港从母亲的怀抱被掠走,开始了痛苦的殖民生活。殖民时代,香港同胞最盼望祖国强大、最盼望回归祖国怀抱。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几代香港同胞发自内心油然而生的期盼,是几代香港同胞努力奋斗的动力源泉。今天,香港已经回顾祖国20年,时间可以流失,历史不该被忘记,香港同胞应该牢记殖民时代的苦难,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实现中国梦,是香港繁荣稳定的支撑。香港回归祖国20年来,经受住了一系列的考验,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香港这艘巨轮之所以能够劈波斩浪,行稳致远,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有中央政府的坚定支持,中央政府之所以能够强力支持香港,原因就在于今天的中国已今非昔比,经济的发展、国力的强盛,让我们有能力、有办法、有底气给予香港强有力的支持,帮助香港经受住各种考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能够让祖国的实力得到进一步增强,祖国对香港的支持也将得到最有力的保障。

实现中国梦,香港将得到更多发展机遇。香港地理位置优越,是祖国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香港之所以能够成为全世界最重要的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正是因为从祖国大陆获得众多发展机遇。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祖国大陆的经济和社会发展都将得到极大的提升,与此同时,香港也将伴随着祖国大陆的发展获得更多的发展机遇,实现更好、更优的发展。

梦想是前进路上动力的源泉,也是应对各种挑战和战胜各种困难的利器。回归20年来,香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为了保持香港明天的繁荣、稳定,并继续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需要香港同胞坚定梦想,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17/0703/954115.shtml(转载请保留)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QQ交流群531249826,大学生交流群: 522415122。

责任编辑:于川校对:周艳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