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总书记“七一”讲话心得体会:不忘初心强信念 继续前进谱新篇

学习习总书记“七一”讲话心得体会:不忘初心强信念 继续前进谱新篇

摘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卫生计生事业深化改革,克难攻坚,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是否该静下心来,倾听自己的初心,保持自己的初念,执着自己的初衷,从最初追求的理想、信念和价值中找到前行的力量。

“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同志提出了告诫,发出了号召,作出了动员。这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必须遵循的政治立场和行动指引,也是xx卫生计生事业谋写“十三五”发展新篇章的动力源泉和力量所在。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卫生计生事业深化改革,克难攻坚,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是否该静下心来,倾听自己的初心,保持自己的初念,执着自己的初衷,从最初追求的理想、信念和价值中找到前行的力量。

我们不能忘记事业的宗旨。医学有局限勇于攀登,服务无止境追求卓越。这是我们顺应人民群众对更高水平医疗卫生服务的向往,对医疗卫生发展和医学科学客观规律的正确认识,也是我们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最好诠释!

我们不能忘记肩负的责任。非典疫情、汶川地震、突发公共事件应急……我们总是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的最前线捍卫着群众的健康权益,因为我们始终记得,健康所系,生命所托,我们肩负的责任重于泰山,从事的事业崇高光荣!

我们不能忘记作出的承诺。对人民负责,让人民满意。我们要始终坚持民生导向和服务为先,以社会评价意见和群众不满意问题整改为主抓手,我们应更加努力地从解决群众满意问题抓起,在实干中破解难题,赢得信任!

我们不能忘记人民的期盼。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牢记检验一切卫生计生工作成效的唯一标准,就是要看群众是否真正得到了实惠、群众感受是否真正得到了改善、群众权益是否真正得到了保障。

初心所在,动力之源。任何时候,只要我们不忘初心,牢记初心,就能始终保持清醒、认准方向、砥砺前行。当前,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深刻认识两者的辩证关系:不忘初心,就必须要学好、学深、学透党章党规。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纲领和指导思想等、集中表达了党的理论基础和政治主张等,这就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之源和立身之本。继续前行,就必须要学好、学深、学透系列讲话。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勾勒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美好蓝图,提出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这就是我们党、我们国家继续前行的动力源泉。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必须要做一名合格党员。每一位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都要铭记自己的身份,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这就是一名“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生动诠释。

举世瞩目的G20峰会将在47天后正式召开,服务好、保障好峰会是检验卫生计生系统干部职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的关键标准。同样,在推进年度卫生计生事业重点工作中发展好、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也是检验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半年时间已过,峰会也已临近,如何决战峰会保障,决胜全年目标,关键在一个“干”字!

要围绕圆心拼命干,干出精气神。把服务保障峰会作为提升医疗卫生事业水平的好机遇,作为提高医务工作者能力素质的大舞台,紧扣“最高标准、最快速度、最实作风和最佳效果”的要求,克服“畏难、厌战、松懈”等不良情绪,围绕人员培训、物资保障、应急演练、公共卫生保障等关键环节,倒排进度,争分夺秒,一鼓作气,坚决打赢峰会医疗卫生保障攻坚战。

要服务大局扎实干,干出新成效。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贯彻落实赵一德书记、张鸿铭市长调研卫生计生工作时的重要指示要求,努力使卫生计生工作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合力合拍。特别要贯彻落实好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赵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关于全面提升xx城市国际化水平的若干意见,补齐短板,加快推进医疗国际化进程。

要抓住关键争先干,干出加速度。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及群众意见整改目标,以改革创新为引领,紧盯目标,拉高标杆,主动加压,挖掘潜力和优势,持续深化智慧医疗服务、公立医院改革、医养护一体化、计生服务管理等年度重点任务,在全系统营造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干事氛围,真正把关系群众切实利益的服务举措越做越细,越做越实,越做越好。

要对标整改主动干,干出真满意。以委机关三获满意单位为契机,归零心态,重装出发,在全系统真正把满意单位的作风展现出来,形象树立起来,标准拔高上来,成效推广开来。要结合社会评价意见整改,认认真真找准短板、扎扎实实补好短板,特别要以当前重点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为突破口,毫不松劲地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用实干收获满意,赢得口碑。

要凝心聚力团结干,干出好形象。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和“党建+”思维,坚持党建统领,做好统筹文章,真正把党建工作融入卫生计生事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要深化推进“救死扶伤争先锋,一体两翼谋新篇”主题活动,引导党员立足岗位作奉献、干净干事作表率,展现卫生计生系统党员干部救死扶伤、甘于奉献、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良好风貌。

理想因其远大而为理想,信念因其执着而为信念。xx卫生计生事业发展的历史接力棒交在我们这一代人手中,只有永葆奋斗精神,永怀赤子之心,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不失时机地深化改革、攻坚克难,才能闯出事业发展的新天地。让我们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引下,以决战峰会保障为契机,以决胜全年目标为动力,不忘初心强信念,继续前行谱新篇,为xx卫生计生事业的前行之路贡献全部力量!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