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96周年主题征文:不忘初心 追梦前行

建党96周年主题征文:不忘初心 追梦前行

摘要:出生于上世纪50年代的我们,是唱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社会主义好》等歌曲长大的,经历了上世纪60年代初我们国家遇到的自然灾害和种种特殊困难,更参与和见证了伟大祖国改革开放以来的飞速发展和迅速崛起。

今年7月1日,是我们党的96岁诞辰。作为一名老党员,看到千百万党员干部带领群众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眼见鲜艳的党旗下,更多新党员庄严宣誓,为党的队伍注入年轻血液,怎能不为伟大的党——中国共产党,一个即将走过百年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展现出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感到由衷高兴和莫大自豪!

出生于上世纪50年代的我们,是唱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社会主义好》等歌曲长大的,经历了上世纪60年代初我们国家遇到的自然灾害和种种特殊困难,更参与和见证了伟大祖国改革开放以来的飞速发展和迅速崛起。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风雨同舟,克服重重困难,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追梦前行,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值此特殊时刻,更激发出我们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力量。也促使笔者想起,去年6月14日,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前夕,自己曾赴上海、嘉兴参观中共一大会议会址,记得当时巧遇省内一位大学校长,他说之前已去过8次,每次感受都不一样。回头想,当时参加会议的10多个年轻人,年龄都才30岁上下,是共同的梦想让他们走到一起,从此改变了中国命运。

难忘记,到达上海次日早晨,自己乘坐1号地铁在黄陂南路下车到达时,虽未开门,但已有不少人等待。一排房屋古朴厚重,浸透历史,仿佛在静静地诉说着党的一大以来这片古老的土地上的沧桑巨变。当时正好有几个外国人路过,听说这里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的地方,也感到惊讶,兴致勃勃拍照留念。

心中有梦,终得梦圆。回顾当时这些志同道合的年轻人,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信仰——要使中国的劳苦大众得到解放,摆脱贫穷落后,过上富裕幸福的生活,真是令人钦佩。他们都是最早接受马克思主义的年轻人,从在这里宣告中国共产党成立到把一个新的国家——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仅仅用了28年。

更难忘记,习近平总书记到山西考察调研,6月21日上午从北京直飞吕梁,随后驱车1个半小时抵达兴县,参观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他强调,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远铭记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辈,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努力为人民创造更美好、更幸福的生活。

不忘初心,就是要永远铭记入党誓言、遵守党章党规,继承革命先辈忠诚于党、人民至上、勇于奋斗、不怕牺牲的精神。追梦前行,就是要把这种精神用在当今时代,继续艰苦奋斗、顾全大局、自强不息、勇于创新,为百姓过上幸福生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改革开放近4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正确领导下,我们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同过去相比,中国改革的广度和深度都大大拓展。全面深化改革是一场硬仗,贯彻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引领经济新常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经济结构转型升级,都需要我们发挥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不断攻坚克难、争取胜利。

我们所处的时代是催人奋进的伟大时代,我们进行的事业是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全面深化改革,没有现成的模板比对,没有成功的经验遵循,一切需要我们发挥自强不息,勇于创新的精神,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只有不忘初心,追梦前行,才能知难而进,永不懈怠,不断开拓新局面、取得新胜利。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