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母抵港,作为中国人好开心

航母抵港,作为中国人好开心

据香港东网7月7日报道,万众期待的中国首支航空母舰辽宁舰编队,7日清晨已经驶抵香港最南端岛屿蒲台岛南面海域。多艘船只在蒲台岛以南水域排成一线,并闪亮红灯引领,形成一条航道。香港市民表示,航母显示中国的强大,作为中国人感到好开心。

中共第十四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军委原副主席刘华清,曾有一句脍炙人口的话:如果中国没有航空母舰,我死不瞑目;中国海军必须建造航母。2011年8月10日,在刘华清同志逝世(2011年1月14日)前夕,中国第一艘航母举行首次海试。2012年9月25日,中国第一艘航母“辽宁”舰正式交付海军。

航母是一个国家实力的军事符号,也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具体体现。邓小平同志曾说:如果中国当年没有两弹一星,就不能叫做有重要影响的大国。今天,我们同样可以说:不拥有航空母舰,也不算是现代世界强国。特别是面对一些国家多次在我国海域不断闹事的现状,可以说一支没有航空母舰的海军,一支只用来进行领海和本土防卫的海军,虽可以保证本土不被侵犯,但充其量不过是海上陆战队,决不符合我们国家的根本利益。因而,在“七七事变”80周年的今天,在日本侵略者悍然发动全面侵华战争80年后的今天,中华人民共和国首支航空母舰辽宁舰编队抵达香港,此举让全体中国人无比开心,无比振奋,无比扬眉吐气。

辽宁舰编队抵港,还宣示着:我们完全有能力维护国家的统一和完整。据报道,6月29日,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称,法治、独立司法体系和自由媒体是香港取得成功的关键。香港未来的成功无疑将取决于《中英联合声明》赋予香港的权利和自由。美国国务院发言人也表示,对任何侵犯香港公民自由和新闻自由的行为表示关切,美支持香港民主体制继续向前发展。对此,外交部立场鲜明地表示:香港是中国的特别行政区,香港事务属于中国内政。1984年的《中英联合声明》就中方恢复对香港行使主权和过渡期有关安排作了清晰划分。现在香港已经回归祖国怀抱20年,《中英联合声明》作为一个历史文件,不具有任何现实意义,对中国中央政府对香港特区的管理也不具备任何约束力。英方对回归后的香港没有主权,没有治权,也没有监督权。香港已经回归祖国20年了,仍然有人搞小动作,说三道四,妄图干涉我国内政。而我国台湾,更有西方大国出售武器,滋生事端。香港澳门事务是我国内政,台湾同样不许他人干涉,因为,我们不仅有理,更有力,辽宁舰就是最好的证明,诚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上所说:今天的中国,已经成为一个拥有保卫人民和平生活坚强能力的伟大国家,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中法建交50周纪念大会上,习近平主席在致辞时说:拿坡仑说过,中国是一头沉睡的狮子,当这头睡狮醒来的时候,世界都会为之发抖,中国这头狮子已经醒了,但这是一只和平的、可亲的、文明的狮子。同样,我们拥有航母,是为了维护国家的统一,领土的完整,抵御外地入侵,中国永远不称霸、永远不搞扩张,永远不会把自身曾经经历过的悲惨遭遇强加给其他民族。

航母抵港,作为中国人好开心!好骄傲!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17/0707/954819.shtml转载请保留)

(作者单位:河南省偃师市委组织部办公室)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QQ交流群531249826,大学生交流群: 522415122。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于川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