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 文稿> 党建> 正文

黄峰:全面准确把握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2)

(二)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构成

出席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共760名,涵盖了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各个层次,具有先进性和代表性。其中,各级领导干部460名,占60.53%;基层一线代表285名,占37.5%;妇女代表303名,占39.87%;少数民族代表77名,占10.13%;工人代表40名,占5.26%;农民代表16名,占2.11%;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15名,占1.97%;50岁以下的代表456名,占60%;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代表750名,占98.68%。与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相比,基层一线代表、工人代表、妇女代表和少数民族代表所占比例均有所提高。这760名代表分176个选举单位选举产生。整个选举工作历时4个多月,经过了动员部署、推荐提名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并进行考察和公示、确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选举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四个阶段。

(二)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背景

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在贯彻落实党中央新的要求下召开的。从两个角度来看,第一,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并发表重要讲话,明确北京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的战略定位,提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战略目标,全面部署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特别是2017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北京重要讲话中深刻阐述了“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的时代课题。这些都为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召开、报告的起草指明了方向。第二,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即将迎来党的十九大的背景下召开的。我们要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发展,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做好准备。

三、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内容及亮点

从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主题——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而努力奋斗——可知此次大会的主基调,一是坚决贯彻党中央的战略决策意图,二是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

责任编辑:赵苇校对:张凌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