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东风:以全面从严治党助力商飞事业发展

贺东风:以全面从严治党助力商飞事业发展

摘要:今年5月5日,我国自主研制的C919大型客机成功首飞,大飞机事业开启了崭新的历史篇章,标志着中国商飞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引领研制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中国商飞发展进入以产品研制为主向以产品研制为基础、逐步向产品经营转变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新的认识指导新的实践,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

今年5月5日,我国自主研制的C919大型客机成功首飞,大飞机事业开启了崭新的历史篇章,标志着中国商飞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引领研制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中国商飞发展进入以产品研制为主向以产品研制为基础、逐步向产品经营转变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新的认识指导新的实践,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

坚持标本兼治,严抓思想建设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标本兼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治标不松劲,不断以治标促进治本,既猛药去疴、重典治乱,也正心修身、涵养文化,守住为政之本。”要注重规范惩戒,严明纪律底线。认真学习廉洁自律准则,贯彻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党内政治生活准则等党规党纪精神,切实遵守党规党纪要求、负面清单禁止事项,强化自律,守住底线。要立根铸魂,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要注重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保持对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的清醒认知和执着追求;学习新的发展理念、新的工作要求,提高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水平,提升工作前瞻性、适应性、主动性。要注重抓创新,善于运用创新思维,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从产品全寿命周期角度思考、策划、推动工作。要注重抓规范,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建设正气充盈的党内政治文化。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政治觉悟和思想境界,充分发挥理想信念和道德情操的引领作用,做到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清廉自守,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