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东风:以全面从严治党助力商飞事业发展(3)

贺东风:以全面从严治党助力商飞事业发展(3)

摘要:今年5月5日,我国自主研制的C919大型客机成功首飞,大飞机事业开启了崭新的历史篇章,标志着中国商飞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引领研制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中国商飞发展进入以产品研制为主向以产品研制为基础、逐步向产品经营转变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新的认识指导新的实践,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

抓住“关键少数”,严抓以上率下

打铁还需自身硬。突出全面从严治党“关键少数”,是两点论和重点论相统一的辩证法,是全面和关键的统一。党的领导干部是党的事业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是身处关键岗位、关键领域、关键环节的“关键少数”,是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的关键群体。领导干部带头,积极解决党内存在的不良现象和问题,带头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可以发挥示范效应,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国企领导干部要积极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争做“六个模范”。做坚定理想信念的模范,对党忠诚、对事业忠诚,始终把事业扛在肩上;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模范,做到讲政治、重大局、尊核心、真看齐,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攻坚克难的模范,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做深入一线的模范,眼睛向下、脚步向下,深入现场、眼见为实,主动思考、主动协调,主动发现问题、主动解决问题;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弘扬航空报国精神和工匠精神,坚持长期奋斗、长期攻关、长期吃苦、长期奉献;做遵章守纪的模范,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履行廉政承诺。层层分解落实责任,督促领导干部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提振自我革命勇气、增强自我净化能力、提高排毒杀菌的政治免疫力,坚持理想信念高标准、不踩“六项纪律”底线,确保“飞机起飞安全、资产运营安全、干部创业安全”。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仅要进行“顶层设计”,还要抓住“关键少数”,把各项要求抓好落实;不仅要全面推开,还要往深里抓、实里做,把责任分下去、扛起来。中国商飞公司党委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把中国商飞公司建设成为让中央放心、为国家争光、使人民满意的国际一流航空企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贺东风)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