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正能量】许总的创业梦

【身边的正能量】许总的创业梦

摘要:许总已经圆了他儿时的梦,但他却有更大的梦想,就是通过91金融平台,让更多中国人享受到更好的金融服务。

我叫张宏伟,来自91金融。

我要跟大家讲的是我们董事长许泽玮的创业故事。10年前,他跟我们很多80后一样,大学毕业,为找工作四处奔波。5年前,他还在一家IT公司工作,每天挤地铁、公交上下班。

他是怎么走上创业路的呢?这还得从他小时候说起。那时候,每到元旦,他总是一个人过,因为他父母都在银行工作。银行每到年底为了结算总要加班,这个时候最让他羡慕的是,同学家都是一家热热闹闹、团团圆圆地过节。他当时就想,等他长大了,一定要想出什么办法,让父母不再加班,陪他一起过节。

随着年龄的增长,这种愿望越来越强烈,尤其是他下班后回到家,总能听到父母唠叨起银行里的事,有一件就是普通老百姓贷款不容易。所以他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和互联网技术,在2011年成立了91金融,希望可以帮助那些在银行工作的人有时间陪孩子,也让老百姓贷款不那么难。

相信在座的各位,大多数都有过贷款经历吧。曾经有一个用户为了贷款,专门向单位请了假,跑了不下5家银行,甚至还找过银行的熟人帮忙,搭了人情不说,最后还是没有办下来。但后来他通过我们平台,足不出户,在网上提交了资料,几天内我们就帮他找到了合适的银行,拿到了贷款。

我们公司,对于银行来说,就相当于它们的“前台”,有了我们,银行不用建立更多的网点和聘请更多的工作人员,我们可以给它们更多更优质的客户;而对于老百姓来说,我们就像“沃尔玛”金融超市一样,在这里你能找到你所需要的任何金融产品,包括贷款、理财、保险等。

当时我们的模式很新颖,银行却不接受。公司刚成立时,许总他自己就背着装满公司资料的双肩包跑遍了北京的各大银行,被拒绝了无数次,甚至还被保安误以为是发小广告的,连门都不让进。但他从不气馁,想尽一切办法见到银行的负责人。最终有一家银行的负责人被他的诚意所打动,决定试一试,结果一个月下来,他们的业务量噌噌往上长,他们就成为我们公司的第一家合作伙伴。有了好的开头,我们对银行的业务就容易开展了。

但也有老百姓对我们不放心,总感觉钱通过我们平台不安全。怎么办呢?首先,我们公布我们公司的具体地址,让大家随时随地都能找到我们;然后,我们设立了7×24小时的客服制度,客户有任何问题都能联系到我们。为了确保服务质量,许总经常会充当客户打客服电话,尤其是在节假日的时候。用许总的话说,用户这个时候给你打电话,肯定是有急事,如果能联系上我们,他们也能放心不少。曾经有一位同事,他的父母连续两天都联系不上他,当时心里着急啊,恨不得马上买飞机票赶到北京来,但后来他们试着打了我们的客服电话,还真的通过客服找到了这位同事,原来是他的手机欠费停机了。

为了更好地跟客户沟通,我们还经常组织客户见面会。最初在公司举办,每期都有公司高管参加,介绍公司的运营情况。可是,到现在,很多老用户都已经不想听这些了,他们要求有各种互动活动,于是见面会就变成了听相声、看话剧、看电影、品尝美食等这样的活动。

还有一点,让我没有想到的是,我们的党支部也为公司的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记得2015年我们参加西城区党建成果展的时候,现场有很多五六十岁的大爷、大妈,他们都不太会用智能手机,但在现场看到我们,就说:“你们一家搞互联网的民营企业还有党支部啊,我们得支持一下。”

不管是VIP客户,还是普通客户,我们的服务都是一样的;不管是大企业,还是小企业,我们的服务还是一样的。曾经有一家制作月饼的小公司想贷款两个月,但银行一般贷款期限都是一年,这怎么办?我们就找了好几家短期贷款的用户,把他们做成一个团购,凑成一年的贷款期限,就这样,解决了这些企业的贷款难题。

目前,我们公司已经成为300多家金融机构的合作伙伴,累计服务用户超过300万人,累计撮合交易金额超过2000亿元,公司资产规模也超过30亿元,在北京、上海、厦门、天津都设有分支机构,在北京服务中小微企业就超过3000家。截至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4轮融资,投资方都是人民币基金,这也是我们许总始终坚持的。他曾经拒绝过比尔·盖茨的投资。他觉得,接受人民币的基金投资比外资基金更有利于服务中国人。他希望投资人和所服务的用户是一致的。

许总已经圆了他儿时的梦,但他却有更大的梦想,就是通过91金融平台,让更多中国人享受到更好的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