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办事处2017年上半年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汇报

街道办事处2017年上半年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汇报

摘要:耀程大酒店党支部阵地建设接受组织部、团区委、妇联等单位领导现场视察,该支部在区全覆盖培训党支部书记非公领域培训班上做经验交流发言。

一是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市委、区党工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党建履职“四个一”制度,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述职评议,开展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月督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二是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印发《关于促进街道纪工委深化“三转”聚焦主业的通知》、《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分工责任制的通知》等文件,分解、明确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和社区书记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31份;组织涉及项目的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分别签订《工程建设暨政府采购项目廉洁自律承诺书》;组织37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述责述廉;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五个一”制度,开展廉政自查192人次,开展廉政谈话145人次。

三是强化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完善宣传思想考核办法,强化意识形态“一岗双责”,突出抓好网络舆情导控,摸清辖区意识形态阵地。开展“两会”精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30场次,召开中心组学习6次。举办“名嘴进百家”基层宣讲员比赛。开展公共文化惠民演出13场,原创方言话剧《安得广厦千万间》在万盛影剧院成功首演,并作为重庆市第四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系列活动的开幕剧目,在市文联剧场成功上演。

四是从严从实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制定全街“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拟定“两学一做”学习计划表,督导基层党组织建立支部整改台账、党员问题整改清单,实行挂单整改。严格按照“保证数量,提升质量,丰富内容,创新方式”的要求开展“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党费收缴。率先探索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12次,得到组织部肯定、党员群众好评。五是从严从细抓基层党建工作。制发《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基层党组织工作活动基本规范》、《关于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季督查的通知》,对基层党组织抓党建工作的情况进行规范指导和督查检查并排名。腰子口社区党支部作为区基层党建工作现场观摩点接受了全区240名村(社区)书记、主任的观摩学习。开展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抓实党小组设置、党员志愿服务等方式强化社会治理,将社区党建和网格化管理融合,促进社区和谐稳定。六是落实非公党建“两个全覆盖”。做到非公企业党组织应建尽建,应管尽管。耀程大酒店党支部阵地建设接受组织部、团区委、妇联等单位领导现场视察,该支部在区全覆盖培训党支部书记非公领域培训班上做经验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