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文化带”:北京历史文化的精髓

“三个文化带”:北京历史文化的精髓

摘要:学者强调“三个文化带”的提出事关首都北京乃至整个京津冀地区的发展,应制定实施“三个文化带”保护利用规划,构建整体保护格局,推进区域文化遗产连片、成线保护利用,挖掘区域文化遗产整体价值。

由北京学研究基地、首都博物馆联合主办的“长城、运河、西山文化带与北京城――第十九次北京学学术年会”近日在京召开,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建筑大学等70多家单位的170多名学者展开了跨学科、多层面的广泛探讨。

学者认为,长城文化带、运河文化带、西山文化带承载了北京“刚柔并济、山水相依”的自然文化资源和城市发展历史,是北京文化乃至中华文明的精髓和象征。学者指出,“三个文化带”还与天津、河北地缘相连、山水相接,向外延伸有利于京津冀协同发展,成为连接京津冀文化遗产整体保护的纽带。学者强调“三个文化带”的提出事关首都北京乃至整个京津冀地区的发展,应制定实施“三个文化带”保护利用规划,构建整体保护格局,推进区域文化遗产连片、成线保护利用,挖掘区域文化遗产整体价值。(张勃)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