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多更好地共享发展成果 (3)

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多更好地共享发展成果 (3)

——党的十八大以来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的主要成就

摘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发展经济的根本目的是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就业是民生之本,牵动着千家万户的生活,任何时候都要抓好。要坚持全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方针,加强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建立健全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

三、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事业的发展成就,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民生领域的具体体现,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指示和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发展经济的根本目的是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就业是民生之本,牵动着千家万户的生活,任何时候都要抓好。要坚持全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方针,加强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建立健全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习近平总书记还对如何精准做好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科学方法。这些重要论述,是指导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的根本遵循,是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事业取得巨大成就的思想保障。

未来一个时期,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必须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科学指南,把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切实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必须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推进事业发展的根本动力,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力破解影响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全面提高服务能力和共享水平。必须坚持把坚守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预期作为做好工作的总体思路,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突出解决好就业这个重点,对社会保障作出更有效的制度安排,积极营造保障和改善民生的良好社会氛围。必须坚持把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作为事业发展的落脚点,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共同富裕,让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人民群众,使人民群众在共建共享中不断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

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宏伟,时间紧迫,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不断提高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水平。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