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段落“领衔”形成长城文化带

四大段落“领衔”形成长城文化带

摘要:针对贯穿北京6个区、总长570多公里的北京段长城该如何保护的话题,市文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文物部门将逐渐增加投入保护经费。另外,今年还将加大发动志愿者参与长城保护的力度。

本报讯(记者孙乐琪)去年发生的“最美野长城”被抹平事件,让长城的保护话题重新成为公众关切的焦点。昨天,北京市文物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委员咨询时表示,今年起,将加大四个重点段落长城的保护力度,争取早日完成修缮、面向公众开放,以形成带动沿线区域发展的“长城文化带”。

平谷的红石门长城“一脚跨三省”,密云古北口长城是充满故事的“北京到避暑山庄的必经之路”、怀柔箭扣长城是明长城著名“险段”、八达岭关沟长城充满奇峰异石。位于北京北部的四大长城段落将“组团”形成覆盖面积数千平方公里的带状文化带。通过长城的修缮、保护和利用,必将带动沿线区域的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

此外,针对贯穿北京6个区、总长570多公里的北京段长城该如何保护的话题,市文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文物部门将逐渐增加投入保护经费。另外,今年还将加大发动志愿者参与长城保护的力度。

“去年起,北京成立长城保护志愿服务总队,志愿者们定期或不定期地开展长城巡查,劝阻不文明行为,及时发现并上报破坏长城等行为。这一队伍今年还将继续扩大,力争实现6个区的长城段落都有志愿者‘认领’。”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市将采取多种方式保护长城,让每一米长城都被纳入检查范围,一旦发现违法行为立即查处。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