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支特战旅为啥老出功臣?

这支特战旅为啥老出功臣?

摘要:“同心共筑强军梦”网络媒体国防行活动的这站来到了第八十集团军某特战旅,在没来之前,记者就被数据吓到了,这支旅在战争年代,曾涌现出2个功臣营、6个大功连和5名英模功臣。和平时期旅先后荣立集体一等功、二等功、三等功各一次,是全军特种部队中唯一荣立集体一等功的部队,28人次荣立一等功,62人次荣立二等功。在别的地方,一等功简直就是遥不可及的梦想,怎么在这里集中大爆发了?

“同心共筑强军梦”网络媒体国防行活动的这站来到了第八十集团军某特战旅,在没来之前,记者就被数据吓到了,这支旅在战争年代,曾涌现出2个功臣营、6个大功连和5名英模功臣。和平时期旅先后荣立集体一等功、二等功、三等功各一次,是全军特种部队中唯一荣立集体一等功的部队,28人次荣立一等功,62人次荣立二等功。在别的地方,一等功简直就是遥不可及的梦想,怎么在这里集中大爆发了?

a.png

第八十集团军某特战旅“功臣园”

战味浓:我们只有两种状态,打仗和准备打仗!

带着这个疑问,记者来到了集团军,一进军营就被功臣园吸引了目光。这一排的半身像全是特战旅里的“功臣”,他们之中甚至还有人是90后!看到他们的履历,都满载着荣誉。但是荣誉背后都是汗水甚至血水。参与过2009年7月举办的“安德鲁·波依德”国际特种兵竞赛的魏法祥,曾经连续做了666个仰卧起坐,却还是被上级批评“你还没有达到极限!”正因为有严苛的训练,这支特战旅才能在国际特种兵大赛中屡次拔得头筹。为什么这么拼?为什么训练这么苦?因为战场上没有怜惜,只有战斗!而这支特战旅,只有两种状态,打仗和准备打仗!

b.png

战味十足的第八十集团军某特战旅士兵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