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打胜仗,人民是靠山

军队打胜仗,人民是靠山

人民军队九十年服务人民启示录

摘要:“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脚踏着祖国的大地,背负着民族的希望,我们是一支不可战胜的力量……”气势磅礴的旋律,唱出了人民军队的历史使命和力量源泉。一切来自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一切服务人民——人民军队90年来从胜利走向胜利,始终与人民群众鱼水情深、血脉相连。

“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脚踏着祖国的大地,背负着民族的希望,我们是一支不可战胜的力量……”气势磅礴的旋律,唱出了人民军队的历史使命和力量源泉。

一切来自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一切服务人民——人民军队90年来从胜利走向胜利,始终与人民群众鱼水情深、血脉相连。

胜利之本,系乎民心

一部人民军队的成长发展史,就是一部为人民求解放、谋幸福的奋斗史。

1927年10月下旬,脚磨起了血泡却坚决不坐担架的毛泽东,拄着拐杖宣布上井冈山的三条纪律中的一条就是:“不拿老百姓一个红薯”。从提出“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到建立和巩固红色政权,实行土地革命,人民军队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

长征路上,红军遭受围追堵截,多次身临绝境,但始终秉持“救人民于水火、扶民族于既倾”的家国情怀。

聂荣臻元帅生前曾回忆说,问战士为什么要当红军,他们都会回答“为了打土豪,分田地”“为了苏维埃新中国”。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无论条件多么艰难、环境多么险恶,人民军队心里装着的始终是人民的利益。

1944年,毛泽东在一位普通战士的追悼会上,以“为人民服务”为题发表了影响深远的演讲。这位战士名叫张思德,是一名经历过长征的红军战士,牺牲在平凡的岗位上。从此,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成为人民军队矢志不渝的宗旨。

“这是我军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法宝。”在军事专家罗援看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军区别于其他军队的典型特质,也是我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根本基础。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