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思想建党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任务

把思想建党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任务

摘要: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庄重发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宣言,深刻阐明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重要思想和重要论述。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把思想建党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任务。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庄重发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宣言,深刻阐明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重要思想和重要论述。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把思想建党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任务。

策应伟大斗争现实需要

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体现了目的和手段的辩证统一,共同服务于更好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坚持思想建党,关键要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有效增强党的领导能力和执政能力,策应进行伟大斗争的现实需要。

思想建党要用好“传家宝”。中国共产党人从胜利走向胜利,靠的就是坚定的理想信念。伟大斗争伫立于社会大变革、结构大调整、格局大变动的历史新起点。思想建党必须发扬光荣传统,保持政治优势,补足精神之钙,清扫沉疴积弊。

思想建党要拧紧“总开关”。伟大斗争面临的形势严峻复杂,任务艰巨繁重,挑战前所未有。思想建党重点要经受“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打破体制机制障碍,解决突出矛盾问题。思想建党在高校的实践,关键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

思想建党要敢于“钉钉子”。用铁的信仰锻造干部队伍,用铁的意志维护党纪党规,用铁的肩膀扛起主体责任,这是各级党组织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应当保持的昂扬姿态。结合高校思想理论建设实际,尤其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对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站稳守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