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思想建党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任务(3)

把思想建党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任务(3)

摘要: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庄重发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宣言,深刻阐明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重要思想和重要论述。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把思想建党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任务。

筑牢伟大梦想实践根基

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刚柔相济,达成了内因和外因的高度统一,合力支撑起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坚持思想建党,尤其要切实履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体人民的庄严承诺,肩负起我们党的历史担当,为伟大梦想注入时代内涵。

思想建党重在释放思想能量。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高校推动思想建党,要善于在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头脑中搞建设,贯通理想信念与奋斗目标的关系,释放出强大精神动力。

思想建党贵在树立价值导向。伟大梦想根植于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和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历史进程。坚持思想建党,要聚合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向往,聚集国家、社会和个人的共同力量,让崇高理想信念转化为正确价值导向。学校推进思想建党,就要坚持以党风促教风带学风,富有成效地开展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思想建党旨在聚合实践力量。让理想照进现实,实现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汇聚13亿人不可战胜的磅礴力量,是我们党孜孜以求的实践目标,融汇着思想建党的实践主题。高校要努力发挥思想建党与事业发展双轮驱动效应,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篇章。

  (作者:成长春,南通大学党委书记、江苏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南通大学基地主任)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