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定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普及虚功实做接地气

康定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普及虚功实做接地气

摘要:目前,康定市已建立学雷锋爱心联盟,搭建爱心帮扶和邻里互助平台,设立志愿服务站点115个,注册志愿者达3万余人,“便民利民惠民”志愿服务等常态开展,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良好氛围日益浓厚。

近年来,康定市高度重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虚功实做,着力在落小、落细、通俗化上下功夫,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深化普及有机融入大众社会生活,从无形到有形,成为人们共同的精神追求和行为遵循。

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六月的康定绿树成荫,鲜花烂漫,处处洋溢着生机勃发的独特魅力。阿里布果步游道观景的游客和锻炼身体的人们络绎不绝,他们在欣赏美景之余,不由自主地被镶嵌在长廊中法治文化、廉政文化、孝善文化宣传栏内容所吸引,重庆游客陈建说“到康定本想领略一下情歌故乡的浪漫风情,未曾想到还意外地受到了浓厚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熏陶,真的是收获颇丰”。

据该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斌介绍,近年来,康定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已先后投入200余万元,精心打造阿里布果步游道、情歌广场、情歌公园、大河沟省级“三新”示范村等一批主题文化长廊、文化广场、文化院坝。城市公交站台、路名牌、工地打围等都增加了相关内容,康定电视台、康定手机报、康定微生活、康定广电、康定情歌故乡等媒体进行持续宣传报道,现在康定《市民文明公约》、《居民公约》、道德守礼牌等随处可见,群众在抬头可闻、低头能见的浓厚氛围中,随时随地都可以受到教育和熏陶。

教育引导接地气

清晨一大早,炉城街道向阳社区市民学校内座无虚席,居民们围坐在一起,津津有味地聆听道德讲堂里的好人故事。康定好人周易洪打起快板,兴致勃勃地向大家讲述这两年康定城乡发生的巨大变化,讲述着自己多年来为金汤乡先锋村父老乡亲做的实事,市妇联王安言讲起了自己无怨无悔照顾哥嫂遗孤的故事,一个个发生在百姓身边的鲜活故事,博得大家阵阵喝彩。

该市以市民学校、农民夜校为阵地,量身定制 “康定道德大讲堂”“百姓故事会·道德故事讲堂”“一月一读报”等具有康定特色的宣教载体,举办的“康定故事会”PK赛、“感动康定故事”巡讲等系列活动,深受群众欢迎,让群众在润物无声中感受、认同从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塔公小学二年级一班的晨会上书声朗朗,扎西老师正在领诵解读《弟子规》。康定市教体局负责人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已纳入各中小学校思想品德课、晨会、队会、团课等重要内容,这几年各学校还组织开展 ‘国学经典诵读’‘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当先锋好少年绘画比赛’‘红领巾相约中国梦·童心童梦同成长’等主题活动,教育引导中小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系好人生的第一颗纽扣。”

新都桥镇东俄洛三村文化院坝内村民聚集在一起,观看市文艺演出队自编、自导、自演的藏戏《花鹿感恩》、歌舞《康定情》、情景剧《震中情》、锅庄《亘古情深》等充满浓郁“康定味”的文艺节目,在享受文化大餐的同时,潜移默化地受到爱国、守法、感恩、团结教育。

据康定市文化馆馆长达瓦志玛介绍,近两年来,该市以广场舞蹈、移动帐篷为演出载体和形式,开展送文艺下乡进村演出66场,观众达30000余人次,覆盖了全市220个行镇村。通过群众最愿参与、最受欢迎的形式将文艺节目和理论宣讲有机结合,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像空气一样走进农牧民群众的精神世界,让康巴高原充斥着满满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