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组织部《守住青山绿水》观后感

县委组织部《守住青山绿水》观后感

摘要:“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宁可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因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是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9月在哈沙克斯坦访问时的讲话,习总书记用直白的话语剖析了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之间的关系。

7月22日,央视播出《将改革进行到底》第六集“守住青山绿水”,影片讲诉了我国在生态文明建设过程中的信心与决心。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对于生态文明变革持续有力的推进,不仅改变我国,也为维护全球生态安全作出贡献。

“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宁可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因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是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9月在哈沙克斯坦访问时的讲话,习总书记用直白的话语剖析了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之间的关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重要论断,生动地讲述了发展与保护的内在统一。直白的告诉我们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相辅相成,改变旧日的“先污染、后治理”的理念,将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同步推进。

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提出“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宁可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因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执政理念,我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在今年4月胜利闭幕的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首次提出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肩负着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美丽泉都新未来的光荣使命,作为一名组工干部,就更应如此,必须事事做表率。一是勤学习,不断加强对“四个全面”、五大发展理念、党规党纪、省市相关精神等知识的学习,不断炼就“看家本领”和提升自身道德操守、思想境界,使自己成为一名“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组工干部。二是敢担当,组工干部要做敢闯、敢试、敢干,做不断创新的表率,不要被因循守旧、条条框框所束缚。同时,遇到问题不回避,遇到困难不躲避,遇到风险不逃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做敢于担当的表率。三是树表率,建设生态美百姓富的新贵州,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环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的破坏等于自取灭亡。“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这不应该只是一句口号,而是我们应尽的义务。以前的我们只追求经济的发展,而忽视生态建设的重要性,现在环境的破坏,已经让我们付出的沉重的代价,生态保护已刻不容缓。四是“主人翁”意识,对于破坏环境的不法行为要敢于揭露,要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中来,让污染行为无处遁形。

总之,作为一名组工干部,就更应该做勤学习、善思考、敢担当、讲品德、守法纪的标兵,为创建“百姓富、生态美”的和谐贵州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