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执法监察局《将改革进行到底》观后感

城管执法监察局《将改革进行到底》观后感

摘要:必须做到加强领导、统筹规划、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努力把部门建设成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模范部门,把组工干部队伍建设成为“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过硬队伍,更好地为党员、干部和各类人才服务,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

从十一届三中全会至今,不同的历时阶段遇到不同的困难,我们一直在改革的路上。新时期全面深化改革,新在全面,难在深化。习近平总书记曾做过这样的比喻:中国改革经过30多年,已进入深水区,好吃的肉都吃掉了,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这一比喻,生动诠释了全面深化改革其“深化”二字的含义。也就是改革越入纵深,各种矛盾问题越交织叠加、错综复杂。但改革开放中的矛盾,只能用改革开放的办法来解决。所以中国的全面深化改革,注定是一场既继前人伟业,又史无前例的伟大实践和深刻变革。

作为一名基层政工干部,在自己的岗位上贯彻落实全面深化改革同样刻不容缓。要将改革进行到底,除了国家层面顺应历史、顺应时代的变革外,基层党建工作也应该有所作为。

一要吃透上级关于基层党建的精神,拉出问题清单,逐项解决。每项任务都明确牵头部门、完成时限。同时,建立流程式工作、无缝式责任分工、目标式跟踪落实的工作制度,完善限期报告制度、调查复核制度、督查通报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任务不完成责任不下肩,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二要抓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下大力气解决基层党建的突出问题。首先,要解决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的“两层皮”问题,树立党建工作服务于党的中心工作和单位业务工作的定位意识。并且统一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不分家的全局意识,以创新意识促进党建工作以适应具体业务需要的发展意识。其次,要解决“看上还是看下”的问题,不能只关注领导,应以群众的利益为本,多关心群众的反映,为群众办实事。

三要加强组织系统的自身建设,提高组织工作水平。必须做到加强领导、统筹规划、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努力把部门建设成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模范部门,把组工干部队伍建设成为“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过硬队伍,更好地为党员、干部和各类人才服务,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