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彰显维护和平坚定信心

中国,彰显维护和平坚定信心

摘要: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国防和军队改革大刀阔斧、蹄疾步稳,在主要领域取得历史性突破。

7月30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内蒙古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海内外高度关注,多家国外媒体以图文并茂的形式重点报道了此次阅兵。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检阅部队并发表重要讲话,国外媒体广泛引用刊载。外国媒体普遍认为,随着中国综合国力不断增强,国防和军队改革不断深入,中国军队正在向成为世界一流军队的目标迈进。

展现国防和军队改革新风貌

7月30日上午,刚刚参加完实战化训练的中国人民解放军1.2万名官兵、600余台(套)装备,整齐列阵,以战斗姿态接受习近平主席检阅。这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革命性整体性改革重塑后的全新亮相。

美国《纽约时报》30日报道称,作为中国军队统帅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身着迷彩服,检阅了中国陆、海、空、火箭军等各军种官兵,其中包括配备各类新式武器的部队,这些受阅部队从各方面看都完美无瑕、整齐划一。

沙特《中东报》评论认为,这是“前所未有的1.2万人大阅兵”。习近平主席检阅部队使用的是吉普车,阅兵式上全体将士们身着迷彩战服,充满实战气息,展现军队改革的新风貌。

《日本经济新闻》指出,此次阅兵并没有往常的仪仗队,参加阅兵的1.2万官兵全都是战斗部队,可以看出中国此次阅兵旨在提高实战部队的士气和凝聚力。

英国《每日邮报》指出,中国人民解放军正在进行一次大规模的现代化改革。阅兵所在地朱日和是中国乃至亚洲最大的军事训练基地,近年来多场重大军事演训活动和中外联合军演在这里举行。

《巴基斯坦观察家报》称中国举办了庆祝建军90周年的“盛大阅兵仪式”,强调这是中国首次举行以庆祝建军为主题的阅兵。“颇具特色的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在亚洲最大的训练基地举行沙场阅兵,全面展示了解放军真正的作战能力,呈现了解放军经过军队改革后,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所取得的成就。”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