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彰显维护和平坚定信心(2)

中国,彰显维护和平坚定信心(2)

摘要: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国防和军队改革大刀阔斧、蹄疾步稳,在主要领域取得历史性突破。

展示武器装备现代化新成就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国防和军队改革大刀阔斧、蹄疾步稳,在主要领域取得历史性突破。

新加坡《联合早报》指出,中国军队展开了一轮史无前例的军事改革。这轮仍在进行的改革根本目的在于精简部队规模、提升军队装备和指挥现代化水平、增强军队的作战能力。

阅兵中展示的新型武器装备是各方关注的焦点之一。俄罗斯卫星网指出,此次约有40%的武器装备是首次亮相。英国《卫报》称中国的新型尖端武器在这次阅兵仪式大规模亮相。日本《朝日新闻》7月31日详细介绍了参加此次阅兵的武器装备,指出军改后的“火箭军”也在阅兵中亮相。

德国全球新闻网30日评论说,从新中国成立前的“以弱胜强”,到新中国成立后成为全球人数最多的军队,再到近年来的军队现代化建设,中国军队目前正进入高科技时代。

黎巴嫩广场电视台在报道时说,中国正在打造“世界一流军队”。报道指出,当今世界并不太平,而维护和平需要强大的军队,中国随着综合实力的增强,新型军队建设已跻身世界前列。法新社指出,中国正在推动军队现代化建设,力求实现与自身经济实力相称的军事影响力。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