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四个自信” 共创复兴伟业

坚持“四个自信” 共创复兴伟业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中引起强烈反响

摘要:“我们要牢牢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出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铿锵有力,振奋人心。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中引起强烈反响。

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共同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懈奋斗。

坚定信心:非凡成就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很不平凡的5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5年来,党中央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的发展大势,顺应实践要求和人民愿望,推出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

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后,民盟中央召开主席办公会议,对讲话精神进行学习。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很不平凡”4个字印象深刻:“这不仅蕴涵着中国共产党坚持理想的决心、执政为民的担当,更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创新理论的智慧、排除万难的魄力和锐意进取的勇气。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道之所在,天下归之;德之所在,天下贵之。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于凝聚广泛共识、推动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表示,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工商联号召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充分发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履行社会责任,将个人发展和企业发展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之中。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

对此,无党派人士、中国科学院院士郭雷深有感触:“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和治国理政新境界,更加凸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进一步增强了无党派人士坚定跟着中国共产党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

农工党中央副主席曲凤宏说,未来农工党将自觉把思想、行动和全党工作重点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的基本职能,形成有作为、勇担当、做诤友、讲真话的良好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