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党在新时期的强军思想 把强军事业不断推向前进(2)

深入贯彻党在新时期的强军思想 把强军事业不断推向前进(2)

——全军和武警部队认真学习习主席在庆祝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摘要:各军区善后办官兵表示,国防和军队改革大刀阔斧、蹄疾步稳,在主要领域迈出历史性步伐、实现历史性突破、取得历史性成果,人民军队体制一新、结构一新、格局一新、面貌一新。今后,要继续保持锐意改革的决心和信心,保持攻坚克难的勇气,保持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科学统筹改革、训练、管理各项工作,不断把改革推向前进。

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保持革命英雄主义的昂扬斗志

“在革命战士面前,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听到习主席重要讲话中引用的“特级战斗英雄”杨根思的这句座右铭,“杨根思连”官兵们激动不已。

曾经两次出国参加军事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的“杨根思连”火箭炮手陆亚东说,是“三个不相信”精神激励鼓舞自己,才最终战胜了一切困难和对手。陆亚东所在部队把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与重温英雄故事结合起来,激发官兵“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军人血性。

类似的一幕,还发生在“狼牙山五壮士”、董存瑞、邱少云、黄继光等英模人物生前所在部队。“时代在变,环境在变,但敢于亮剑、敢于牺牲的血性永远不能丢。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无惧任何对手,才能决胜未来信息化战场!”董存瑞生前所在旅政委汪占军说。

人民军队永远是战斗队,人民军队的生命力在于战斗力。各战区、各军兵种广大官兵表示,必须要将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各项工作向打仗用劲,以真打的决心抓训练,紧盯作战对手抓训练,着眼制胜强敌抓训练,锻造部队过硬的战斗力。

一次次学习讨论中,一声声铿锵誓言中,广大官兵深刻感到,战争不仅是物质的较量,更是精神的比拼。不论训练还是作战,都要大力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过硬作风,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保持革命英雄主义的昂扬斗志,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摔打锤炼部队,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