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正能量】我对信仰的追求

【身边的正能量】我对信仰的追求

摘要:这些年来,我从没停止向党靠拢的脚步。我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以一个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坚持10多年自费订阅党报党刊,我写的思想汇报足有30厘米高。

我叫马红,今年52岁,是大兴区枣园社区的志愿者。

上初一的时候我入团了,当我把这个好消息告诉爸爸妈妈时,他们特别高兴。妈妈说:“人都要有信仰,有追求,积极争取入党吧!”那年我刚14岁,真就写了一份入党申请书交给了老师。老师说:“你年龄还小,慢慢努力争取吧!”

不久,我妈妈去世了。临走前的那段日子,她说得最多的话是:“闺女啊,没能入党是我这辈子的遗憾,你要好好地表现,长大了争取早日入党啊!”妈妈的这些话,激励了我30多年,入党,成了我人生追求的目标。慢慢地我对党有了越来越深的认识,知道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是为群众办好事、让人民过上好日子的带头人。

20世纪80年代初,我参加工作以后,更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可是我工作经常调动,有的公司、企业没有党组织,再有我的表现还达不到党员的标准,总之是一直都没能如愿。可我从来没有放弃过自己的追求,组织上也从来没有间断过对我的培养。

2003年,我搬进了枣园小区,当志愿者成了我特别喜欢的事。社区党组织也开展了党员一帮一助老服务活动。

为了培养我,党组织还把我和一位姓吴的大妈结成了对子,她没有子女,老伴去世后就一个人生活。

一年冬天,大妈得脑梗住院了。我想别人家的老人住院,都有孩子在身边陪着,可吴大妈谁管呀?我赶紧去了医院。推开病房门,大妈一看我来了高兴得不得了,眼泪唰地就流下来啦。我说:“大妈,我妈去世得早,我没机会尽孝,你俩又同岁,您就把我当您的闺女吧!”那天,直到我走,大妈眼泪就没断过。

马红在医院照顾吴大妈

马红在医院照顾吴大妈

出院的时候,我帮着办完了手续送大妈回家。一进屋,一股难闻的味道直呛鼻子,昏暗的屋里乱七八糟的,到处都是灰,房顶上的灰网飘来飘去,地上的油泥都粘鞋底。蟑螂乱窜,抽油烟机里的残油从缝隙里直往外滴。我赶紧回家拿来了消毒液、洗衣粉、蟑螂药、空气清新剂,里里外外、上上下下擦了个遍,还洗了一大堆衣服。就这样,我连擦带洗足足干了5天。房间干净了,窗户明亮了,屋里的空气也清新了。以后我还经常去她家,给她集收拾屋子,帮她洗澡,陪她聊天。吴大妈说这是她上辈子修来的福。

社区里还有一位空巢老人张阿姨。2011年9月,查出患了乳腺癌,要住院,她让孩子找党组织请我帮着照顾她,因为她两个孩子离得太远,还得上班。社区书记跟我说:“能去医院陪护张阿姨吗?”我连连点头,安排好家里的事情,就去了医院。

在张阿姨住院这一个月的时间里,因化疗反应,她几分钟就要小便一次,我就不停地给她接尿、擦尿。最要命的是,她一连四五天都不能大便,为了减轻她的痛苦,我用手帮她抠。

在这一年里,张阿姨每次化疗都是由我来照顾。2012年9月30日,由于病情恶化,我帮她换了最后一次尿不湿,当天夜里,老人家就离开了人世。料理完后事,她孩子给我送来一万块钱表示感谢,被我婉言拒绝了。

这些年来,我从没停止向党靠拢的脚步。我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以一个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坚持10多年自费订阅党报党刊,我写的思想汇报足有30厘米高。

有人不理解地说:“你都快50岁的人了,还入什么党,出什么风头,准是有利可图。”听了这话,我特别委屈。其实,我只想把党的温暖、我的爱,传递给邻里街坊,我啥也不图,就图邻里之间有个好氛围。

2012年,我作为一个退休居民在社区加入了中国共产党。那天晚上,我在妈妈遗像前泪流满面地说:“妈,我入党了!这个喜讯有点晚,但我做到了。我有信仰有追求,您安息吧!”那一晚,我哭得像个孩子,但我高兴,我自豪。30多年来我在追求信仰的路上成长,见证了我们党的伟大和光荣......这时,我的脑海里浮现出白天入党大会的场景。培养我多年的社区书记和老党员激动地流下了眼泪。我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