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中央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民建中央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摘要:陈昌智号召民建全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做好迎接中共十九大的准备,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8月4日,民建中央在京召开座谈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系统总结了中共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巨大成就和实践经验,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 

陈昌智在讲话中指出,总书记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共十八大以来的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这一系列实践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民建必须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执政党为师,进一步加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

陈昌智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总书记要求勇于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不断拓展理论新视野、作出理论新概括,不断丰富和发展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彰显了高度的理论自觉和理论自信。民建要从历史变革中把握大势,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理解领悟,提高战略思维能力,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投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蓬勃兴旺的伟大事业。

陈昌智说,当前正处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节点。宏伟的目标、强烈的历史责任感让民建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民建要以目标明确方向、鼓舞斗志、引领行动,继续为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进而实现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陈昌智要求,民建全会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一要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引导广大会员深刻理解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必然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真正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扎根于广大会员的思想深处,不断增强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精神动力。二要明确思路,创新方法,宣传阐释好讲话精神。应把握宣传重点,统筹会内外宣传平台,特别是用好会刊、网站、微信公众号等会内宣传阵地,选好切入点、做好策划、讲好故事,形成宣传合力,为中共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凝聚共识。三要以讲话精神指导工作,履职尽责。努力探索以经济界人士为主体的参政党履职规律,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的能力与水平。

陈昌智号召民建全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做好迎接中共十九大的准备,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辜胜阻出席会议并发言。民建中央机关各部门代表、部分局级干部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从不同层面和角度畅谈了对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认识。

民建中央机关局级干部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