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更为辉煌的强军新篇章

书写更为辉煌的强军新篇章

摘要:随着改革的深入推进,文职人员规模数量将逐步扩大,使命职责将更加艰巨,必将汲取人民军队90年来培育和形成的优良革命传统,在各自工作岗位上拼搏进取、争创一流,为实现强军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伟大的事业铸就伟大的军队,伟大的军队培育伟大的战士。作为军队人力资源的新鲜血液,文职人员从迈入军营那天起,就注入了红色基因,不穿军装也是兵。随着改革的深入推进,文职人员规模数量将逐步扩大,使命职责将更加艰巨,必将汲取人民军队90年来培育和形成的优良革命传统,在各自工作岗位上拼搏进取、争创一流,为实现强军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铸牢军魂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习主席指出,人民军队从胜利走向胜利,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伟大力量。90年来,我军之所以能始终保持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经受住各种考验,最根本的就是靠党的坚强领导。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我军建设的根本原则和永远不变的军魂。文职人员怀着远大理想和抱负来到军营,与军人一样首先要树立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与信念。要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入研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坚决抵制“军队非党化、非政治化”和“军队国家化”等错误思潮,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指挥。

崇尚爱军精武,勇于使命担当。习主席指出,推进强军事业,必须始终聚焦备战打仗,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文职人员虽然没有军籍,但履行与同类岗位现役干部相同的职责。要强化忧患意识和使命意识,牢固确立战斗队思想,坚持从难从严从实战需要出发加强军事训练,刻苦学习新知识、钻研新装备、掌握新技能,努力争当精武标兵、业务尖子、岗位能手。要在工作实践中增强事业心责任感,不断在军事斗争准备中奋发有为,在非战争军事行动中勇挑重担,在科技创新和基层全面建设中建功立业,为军队能打仗、打胜仗贡献聪明才智。

养成过硬作风,砥砺顽强意志。我军在长期实践中培育和形成的优良作风,是赢得人民支持、保持良好形象、具有强大战斗力的重要法宝。文职人员作为军队重要组成部分,平时在军队履行本职工作,关键时刻随时参加演习、处突等重大军事活动,必须具备过硬的作风。要培育令行禁止、雷厉风行的军人作风,自觉服从部队的统一管理,以一名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在平时的教育养成中培养军人气质,培养铁的纪律观念,养成过硬的作风。要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自觉接受艰苦生活的磨练和考验,培养吃苦耐劳精神,正确对待苦与乐、得与失,在艰苦的环境中磨练意志、锤炼作风。

培育崇高品质,甘于牺牲奉献。战争年代,我军能够以劣胜优、以弱胜强,靠的就是“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文职人员只有用牺牲奉献精神规范自己,实现人生价值才有可靠保证,才能真正做到永葆本色、不辱使命。要带头学习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主动向英雄学习,始终保持战争年代董存瑞、黄继光、邱少云等英模人物的那么一股劲儿、那么一股革命热情、那么一种拼命精神,在完成日常工作和担负重大任务中养成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革命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