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柏坡前 从严治党新答卷

西柏坡前 从严治党新答卷

摘要: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河北的重要指示,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彻底纠正和肃清腐败分子的恶劣影响。

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河北时强调:

扎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一定要认清“四风”的严重性、危害性和顽固性、反复性,锲而不舍、驰而不息抓下去。

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河北的重要指示,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彻底纠正和肃清腐败分子的恶劣影响。严把选人用人关,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奋力书写全面从严治党新答卷。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强化纪律锤炼党性

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锤炼党性的“大熔炉”。河北省委制定了贯彻落实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的实施意见等,对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等提出明确要求,确保党内政治生活始终充满活力。

平山县梁家沟村的党员每周都开一次庭院会议,学党章、学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互相交流心得体会。党员陈锁平说:“不但学习,还要通过一点一滴落实到行动上,在群众中留下好印象。”

前不久,去年接受省纪委谈话函询的84名省管干部就相关问题,在民主生活会上一一作了情况说明。多数人坦言,有压力有触动,更多的是感受到了组织的关心,有助于端正态度、放下包袱。

“被谈话函询省管干部在民主生活会上说明情况,强化了党性观念和纪律意识,起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目的。”河北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一位负责人说。

河北不断强化巡视监督,将党的领导弱化、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纳入监督重点。省委巡视组由7个增至16个,八届省委完成了对所有巡视对象的巡视全覆盖,对197个巡视对象杀了“回马枪”,有力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紧硬。

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河北纪检部门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细化问责情形和方式。今年继续深入开展“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下面查问题,上面追责任。截至6月底,整改解决问题共41610件。对造成巨额损失的河北融投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令成案件,严肃追究19名领导干部责任。几年来,4960多名领导干部被问责,促进两个责任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