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外山城 喜迎冬奥谱新篇

塞外山城 喜迎冬奥谱新篇

摘要:河北省、张家口市要抓住历史机遇,紧密结合实施“十三五”规划,紧密结合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通过筹办北京冬奥会带动各方面建设,努力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

一位家长带着孩子在张家口崇礼区内的2022年冬奥会标志下合影。

耿 辉摄

曹妃甸港矿石码头。

资料照片

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河北时强调:

河北省、张家口市要抓住历史机遇,紧密结合实施“十三五”规划,紧密结合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通过筹办北京冬奥会带动各方面建设,努力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 

2015年7月31日傍晚,当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打开手中的信封,念出“北京”两个字,万里之外的中国沸腾了。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终于成为现实。“塞外山城”张家口顿时“摇身一变”,成为令人骄傲的“国际张”。

2017年1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到河北省张家口市视察冬奥会筹办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习总书记指出,河北省、张家口市要抓住历史机遇,通过筹办北京冬奥会带动各方面建设,努力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

申奥成功两年来,张家口市围绕“精彩、非凡、卓越”的目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办奥”“五个着力”指示精神。如今的张家口,正为了2022年与世界相约而加速迈进。

筹备工作扎实推进

“筹办冬奥是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历史使命。我们紧盯2019年具备测试赛条件这一时间节点,倒排工期、高效推进,确保赛事运行的需求。”张家口市市长武卫东说。

近两年来,张家口市肩负着对世界的承诺,怀抱着“跨越赶超”的使命,筹备工作扎实推进。目前,冬奥会5个竞赛场馆正在设计完善当中,年内将开工;76个保障项目已经明确,38个项目正如火如荼地实施。

在基础设施方面,机场改扩建、张家口南和崇礼综合客运枢纽、崇礼城区直饮水等工程项目,正在加紧推进。崇礼区直升机停机坪、城乡垃圾无害化处理、创伤急救站近期开工,万龙、富龙、太舞等雪场的8个酒店今年全部投入使用。

据了解,冬奥会雪上项目比赛地崇礼区年内将开建高速铁路,铁路将与2019年底开通的(北)京张(家口)高铁同期建成营运,届时北京到张家口约需50分钟,张家口再到崇礼约需25分钟。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