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燃煤替代 追梦蓝天

廊坊:燃煤替代 追梦蓝天

摘要:为保障燃煤替代工作稳步开展,廊坊在市级成立督导组、县级成立工作组、乡镇设立服务站、村街设立协管员,现场指挥、调度相关工作。

在廊坊市的广大农村,以小煤炉、小锅炉、茶浴炉为主的分散燃煤年消耗量达3700万吨。由于缺少治理,1吨散煤排放的污染物相当于10吨以上电煤的排放,成为冬季雾霾频发的重要因素。

响应中央和河北打好“蓝天保卫战”的决策部署,廊坊市委市政府主动作为,制定出台了《廊坊市气代煤和电代煤工程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决定在今年10月底前,实现全市域散煤“清零”一步到位。

“用电取暖干净方便,还有利于改善空气质量。”永清县刘街乡王街村村民刘铁良深有感触。目前,该村316户“电代煤”改造基本完成。截至6月底,廊坊涉及“电代煤”的三个县(市)已完成入户电网改造及采暖设备安装41818户,完成率56.5%,将力争9月底前全部完成电代煤工程。

为保障燃煤替代工作稳步开展,廊坊在市级成立督导组、县级成立工作组、乡镇设立服务站、村街设立协管员,现场指挥、调度相关工作。截至目前,督导组已对全市10个县(市、区)“气代煤”工作开展了督导检查。督查结果共计在每周大气污染防治调度会上通报12次,在媒体上公开晾晒8次。如今,各县(市、区)问题整改率达85%。

此外,廊坊还出台了《廊坊市气代煤工程安全运营二十条强化措施》,并聘请第三方专业机构,组建质量安全监管队伍。目前,全市共有安全监管人员2000余人。

据了解,自启动燃煤替代工作以来,结合其他大气治理措施,廊坊空气质量明显好转。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