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共识 引航向 习近平汇聚海外归国人员磅礴力量

凝共识 引航向 习近平汇聚海外归国人员磅礴力量

摘要:时不我待、舍我其谁,两个词点出了知识分子的紧迫感和担当感。对于欧美同学会的知识分子来说,他们身上还有一个标签:留学归国人员。铁肩担道义,爱国不是一句空话,而变成了每位留学归国人员脚踏实地的行动。

7月26日,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五天之后,8月1日,在欧美同学会举行的座谈会上,众多归国留学人员代表人士欢聚一堂,就学习习近平在研讨班上的讲话感想进行交流。座谈会由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主持。

与会代表们认为,习近平的讲话内涵丰富,让自己倍受鼓舞,广大留学归国人员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奋发进取。作为知识分子,留学归国人员更清醒地认识到,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推动国家进步和发展。

7月26日至27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马占成摄

“四个自信”获称赞 海归人员以亲身经历点赞祖国发展

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全党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曾经在海外留学的学子既了解国外的发展,又深知祖国的现状,对习近平提出的“四个自信”深有感触。祖国经过几十年的发展,经济腾飞,国富民强,他们用自己亲身经历验证了“中华民族最有理由自信”。

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国务院参事汤敏在菲律宾工作了十几年。他看到自己在美国学习的经济理论、政治制度等,在发展中国家几乎无一奏效。以菲律宾为例,其从宪法到法律基本照抄美国,结果是“一塌糊涂”。而反观中国,“中国自己走的这条路确实是符合本身国情。目前碰到一些问题都是不断在改善,这个自信是一定的,如果说十年、二十年、三十年前不够自信,但是到了今天,应该有足够的自信心。全世界现在也是越来越看到中国走的这条道路。”汤敏说道。

责任编辑:李雪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