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超:把党的初心镌刻在八一军旗上(2)

杨超:把党的初心镌刻在八一军旗上(2)

以使命担当为实现中国梦提供坚强保证

中国共产党以对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强烈的使命担当登上历史舞台,自诞生之日起就勇敢担当起带领中国人民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富裕,进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并善于把为实现远大理想而奋斗同脚踏实地实现现阶段纲领有机统一起来。90年来,人民军队始终在党的绝对领导下行动和战斗,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真正成为革命的依托、民族的希望。

伟大的使命需要伟大的担当。今天我们矢志强党强国强军,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人民军队必须担负起战斗队的根本职能,为实现中国梦提供坚强力量保证。要始终聚焦备战打仗,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坚持一切建设和工作向能打胜仗聚焦,切实提高我军信息化条件下威慑和实战能力。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推动军队建设发展的根本动力。要勇于冲破思想观念的束缚、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着力解决制约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体制性障碍、结构性矛盾、政策性问题,加快构建能够打赢信息化战争、有效履行使命任务的中国特色现代军事力量体系。军民融合关乎国家安全和发展全局,要强化顶层设计,加强需求整合,统筹增量存量,同步推进体制和机制改革、体系和要素融合、制度和标准建设,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一定要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使命意识,充分认识我国安全和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充分认识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把军队搞得更强大,担当起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重大责任。

(作者:杨超 单位:南京政治学院科研部)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