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改革进行到底》之《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观后感

《将改革进行到底》之《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观后感

摘要:作为基层公务员,笔者认为,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经济新常态的引领下,做好本职工作,建设好家园、家乡、县城,就是交给党和人民最好的答卷。

在观看《将改革进行到底》之《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后,感触良多。片中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认识、适应、引领经济新常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以创新驱动为动力,以稳中求进为总基调,以壮士断腕的勇气,进行一系列深层次改革,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集中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大政方针,充分体现了中央驾驭复杂局面的智慧勇气和领导经济工作的高超能力。

片中提到,经济新常态就是“速度换挡、结构优化、创新驱动”。五年来,在新常态下进行一系列的改革,如“三去一降一补”、知识产权保护、简政放权、农村土地三权改革、创新驱动等,用实际行动向世人展示了回答了中国经济“怎么看”、“怎么干”、“干什么”的现实问题。

作为基层公务员,笔者认为,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经济新常态的引领下,做好本职工作,建设好家园、家乡、县城,就是交给党和人民最好的答卷。

“察势者智,驭势者强。”我们要因势而谋、因势而动、因势而进,把适应新常态、把握新常态、引领新常态。近期,忠县提出建设特色中等城市发展的美好愿景,鼓舞人心。提出的战略定位是“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功能定位是三峡库区开放高地、多式联运物流基地、特色产业基地、移动电竞之都的特色中等城市。坚持以人为核心、港产城融合、延续历史文脉、自然+智慧、有序发展,树立“诗意山水·活力港城”的城市形象。努力把忠县建设成为“闻者向往、来者依恋、居者自豪”的美好家园。

片中提到,创新驱动是发展的新引擎,人才是创新驱动的关键。同样,在建设特色中等城市进程中,人力资源是重要的要素资源。笔者认为,应从以下三个方面做好人力资源保障工作:一是做好人才引进工作,做好30万在外务工人员和成功人士调查摸底,准确掌握全县人才信息、外出务工人员和在外成功人士信息,促进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创业,发挥在外成功人士为家乡建功立业的桥梁纽带作用。二是做好人才就业工作,主动对接企业,了解人力资源需求,召开定期招聘会和专场招聘会;根据县内落户企业需求,针对性地开展相关职业技能培训,为我县企业提供充足的职业技能人才。三是做好人才保障工作,广泛宣传社会保险政策,竭力为我县企业提供社会保险服务,维护企业与职工的合法权益;及时发放社会保险待遇,为促进县内企业健康发展、推动我县特色城市建设提供人力资源保障。

笔者认为,作为基层公务员,都必须有时不我待、功不在我的精神,务必在战略部署上“扣扣子”,在责任履行上“担担子”,在任务落实上“钉钉子”,不断深化改革,把工作落地做实做出彩。我们必须为中国经济走的更稳更远,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